晋江市八仙山公园
时间:2012-11-02 11:15 浏览量:
        八仙山公园用地规模806.8亩,位于 晋江市区西北部、西环路以西、富山路以北的八仙山风景林地,建设区域的最高点为黄海高程76米左右。公园性质定位为城市山地公园,山上有相思、龙眼、荔枝和松树等丰富的乡土树种,建成后的八仙山公园将是我市的第一个山体公园,也是未来晋江 城市发展的重要配套设施。
        市政园林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八仙山东南面的青龙阁将作为全园的点睛之笔,将成为晋江的新地标和城市形象的重要体现,“文澜史韵景区”将着重体现历史文化背景;“八仙新韵景区”注重原有植被保护、维护生态多样性,普及植物科普知识;“阳山苍翠景区”利用良好的松林和山地资源及园区制高点的优势建造与自然融为一体的景观。
        八仙湖位于八仙公园中心地段,三面环山,面积约25亩,汇水面积达14公顷。八仙湖主要有翠湖晨曦、八仙文化区和曲溪梦泉三大景观:翠湖晨曦景区以山水自然景观取胜,通过岛屿、长桥、流水以及水上活动项目体现天人合一仙境的空间特色;八仙文化区以展示八仙文化和晋江文化景观空间,通过院落式园建提供娱乐休闲,观光游憩功能;曲溪梦泉利用八仙湖的水源与下游晋江相互循环共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