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体育中心
时间:2012-10-31 09:30 浏览量:

    体育中心简介

       

         晋江市体育中心地处市区西南,总面积123.9亩,19925月奠基,总投资1亿多元人民币,该中心是目前省内设施规模较大、配套设施较为完整的县级市体育中心之一。20036月被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命名为国家羽毛球队晋江训练基地,是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福建SBS队的主赛场。

    体育中心由晋江体育场、室外游泳池、游泳馆、祖昌体育馆、综合楼组成。适合综合性体育比赛、大型集会及专业演唱会,是常年体育训练的首选基地。先后承办了同一首歌走进晋江、世界男模大赛、青春万岁大型文艺晚会、中国男篮超级巡回赛、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中古女排对抗赛、中日羽毛球对抗赛、中国乒乓球队女队备战雅典奥运会封闭式训练、建市十周年、建市十五周年庆典等大型文体活动。接待加拿大、菲律宾、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考察团,接待国家、省、兄弟县市领导及考察团3万多人次。曾被中国羽毛球队授予羽毛球事业贡献奖,被评为晋江市文明单位等。

        晋江市体育中心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锻炼、健身、休闲的场所。

     

    晋江市体育中心主要职能、工作任务和机构设置

     

        主要职能:坚持以体育为体,发展体育产业,及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以及承办各种体育竞赛活动

     

        主要任务: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实施《体育法》、《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和有关体育法规;健全中心的管理制度,使中心的管理走向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做好各场馆的日常维护,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率,充分发挥各场馆的效能;积极承办各种体育竞赛以及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

     

    机构设置:设有办公室、祖昌体育馆、体育场、游泳馆和后勤服务部。

     

    网络链接:

      

    联系电话:8567531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