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青少年宫
时间:2012-10-31 09:40 浏览量:

    晋江市青少年宫位于市区中心,占地5.6亩,综合大楼建筑面积5300平方米,主楼八层,共投资近500万元。1992年5月1日,在晋江撤县建市之际破土动工,历时三年零六个月,主体建筑于1995年11月落成,并于1996年5月9日举行开宫典礼后全面开始运作。 

     

        青少年宫的建设过程中,始终得到各级领导各有关部门以及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晋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先后拨款370万元,旅港乡亲洪先生慷慨捐资10万港元,在洪先生的倡导下,许多香港同胞踊跃捐款, 82万港元,本市各乡镇亦热情赞助16.3万元,全市广大青年和少先队员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捐款12万元,为建设青少年宫添砖加瓦。

          作为晋江市唯一成建制的校外教育基地,青少年宫始终围绕党、团的中心工作,坚持“服务青少年,效益全社会”的宗旨,充分发挥校外教育服务功能,开创了侨乡校外教育事业欣欣向荣的新局面。目前已形成了声乐、器乐、舞蹈、美术、书法等为主体的艺术培训体系,开展了习作、英语、小主持人、演讲、武术、象棋、珠心算、奥林匹克数学、跆拳道等文体科技类项目,组建了舞蹈队、民乐团和少儿合唱团,成立了少儿艺术团,常年活跃在侨乡的缤纷舞台,为侨乡的文明建设作出了不懈努力。先后荣获“全国先进青少年宫”、“全国‘千宫百万’青少年知识技能培训竞赛先进集体”、“福建省先进青少年宫”、“福建省十佳少儿艺术团”、“福建省首批雏鹰训练基地”、“福建省十佳青少年宫”、泉州市、晋江市“三八红旗先进集体”称号等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

          晋江市青少年宫的事业在改革中逐步发展壮大,在建设中不断完善创新,在探索中大胆进取,在培养人才、提高青少年儿童素质等方面取得辉煌成果。我们将继续坚持“面向学校、面向少先队、面向青少年,为侨乡青少年提供一个健康向上的活动场所,努力将青少年宫建设成为全市青少年向往的活动基地,推动侨乡青少年校外教育朝着有组织、有系统、正规化、普及化、网络化的方向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