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通运行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的通知
时间:2020-11-12 18:23 浏览量:

    关于开通运行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的通知

     

    为持续优化企业开办服务,进一步提高企业开办效率。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已于2020831日开通运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平台整合事项。平台整合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社保登记(工伤保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等企业开办事项。申请人登录平台,即可在企业设立登记的同时,自主选择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保登记中的一个或多个事项在线办理。同时,平台通过整合“多证合一”事项,提供银行预约开户服务功能。

        二、适用范围及业务类型。平台适用于福建全省各级登记机关(除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及所辖登记机关、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管局外)登记的企业开办业务。首批开通内资公司制企业开办业务,并陆续上线其余类型的市场主体开办业务。

        三、操作流程。详见附件的操作手册。

        四、注意事项

        1. 平台为申请人提供无纸全程电子化和传统预审两种申报模式。申请人可在预审通过后自主选择其中一种模式办理。选择无纸全程电子化模式办理的,自然人申请人使用银行网银盾、企业法人使用CA证书、电子营业执照进行电子签名,申请人全程无需至窗口提交纸质申请材料。选择传统预审模式办理的,申请人在预审通过后提交纸质申请材料至窗口办理。

        2. 采用上述两种模式,相关申请人均需在企业设立受理前下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进行身份实名验证。

        3.企业设立核准后,相关信息共享至公安、人社、税务等部门,各部门同步办理有关业务。

        4.相关办件结果由各部门分别发放,有条件的地区,可通过线下“企业开办专窗”一次发放营业执照、公章、税务发票、税控设备等办件结果。同时,申请人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下载领取电子营业执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