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晋江市委常委会第94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晋江新闻网 时间:2023-10-08 10:36 浏览量:

      7日,十四届晋江市委常委会第94次(扩大)会议召开。晋江市领导张文贤、王明元、林仁达、吴忠刘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致信、给红其拉甫海关全体关员回信,向2023年浦江创新论坛、向北京文化论坛致贺信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泉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扎实抓好贯彻落实。要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做深做实“沿着总书记的晋江足迹”“在网格一线解决问题”等特色实践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确保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要充分发挥办公室职能作用,履行好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各项职能,与时俱进提升“三服务”工作质效;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紧盯食品安全、生态环境、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等方面,将工作落实到网格“最后一米”,把风险防范在早、化解在小。

      会议通报菲律宾公务情况。会议强调,要更大力度引导企业抢占海外市场,加强与菲律宾工商总会联动,全力支持办好首届“菲律宾海丝商品博览会”,探索创建更多境外经贸合作区,培育一批外贸中心、外贸集散区、海外仓,搭建“晋品出海”全球对接云平台,鼓励、帮助企业在海外设立展销平台,抱团开拓市场。要更加全面深化友城交流合作,立足与达沃现有的良好合作基础,推动各合作项目实质性开展。要更加紧密维系乡情血脉纽带,精准对接侨企、侨资,引进更多优质项目、先进企业、优秀人才;要用心用情做好联络互动、惠侨暖侨工作,加强侨二代、侨三代情感交流,培养新生代华侨资源、乡贤资源,更好凝聚侨心侨力侨智。

      会议还研究设立“晋江乡村振兴日”相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