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期间 我市启动24家平价商店让利消费者
时间:2023-01-18 20:06 浏览量:

      为稳定“两节”期间的市场物价,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2月6日,我市在大润发、永辉、沃尔玛、新华都、利客龙、家乐华等24家超市,启动平价商店运行机制,六大类共21种主副食品将实行“先控后补”、政府补贴差价的形式让利消费者。

      17日上午,记者在大润发超市(晋江店)生鲜区看到,这里政府补贴的菜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

      市民 施女士:价格很实惠,品质也很好,很新鲜。

      据了解,平价商店经营者需从我市平价商品目录的六大类、共21种商品中选择商品供应群众购买,包括蔬菜类5种,肉类、水果类各2种,粮、油、蛋类各1种。其中,蔬菜类必须同时包含叶菜类、根茎类和瓜果类。

      大润发超市(晋江店)客服经理 闫俊梅:相对来说的话,我们现在的价格优惠力度比较大,我们的品质也有保障。油的话我们做的是金龙鱼4升的油,是补贴了5元钱,肉是每斤补贴了2元钱,鸡蛋的话是补贴了0.7元,然后蔬菜类的是补贴了0.8元,还有水果类的也是0.8元。

      为杜绝商家自定价出现虚高骗取价格补贴现象,平价销售期间,我市发改部门将严格实行政府直补差率控制,即商家只能在“实际进货价格+日常平均利润-政府补助单价”的价格区间内进行定价,超过一律不补,确保商家正常盈利受保护、虚高定价受约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