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林传统村落:十大主题活动迎新春 让游客过好“闽南年”
时间:2023-01-16 19:31 浏览量:
     

    今年春节期间,梧林将推出主题为“侨春有吉”十大系列活动,让市民和游客们在疫情放开后的首个春节更好地感受和体验“闽南年”。

    16日上午,在梧林传统村落,工作人员正忙着搭建春节主题景观“百米龙灯”,营造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景区氛围。

    晋江市梧林青普文旅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洪绵绵:每一年(春节)梧林都有花灯,今年花灯的亮点就是这一条百米龙灯。我们有打造出兔年的主题,有两个大型的兔子造型座灯。

    春节期间,梧林传统村落重头戏“侨春有吉”——吉灯、吉宴、吉戏、吉时、吉作等十大主题活动将如期开展,活动包括花灯展示、手作体验、集市、民俗演出等。

    晋江市梧林青普文旅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洪绵绵:我们正月初一到正月初六,正月十四到正月十五,有安排节目演出,节目演出以游园、游春式的这种沉浸式表演方式,同时演出的类型会更多与春节的民俗有关,比如舞龙舞狮、电音三太子、高甲戏、南音、木偶戏这些类型的民俗演出。

    洪绵绵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是疫情放开后的首个假期,不少市民和游客对出游充满热情和期待,他们也希望通过举办各种各样的春节活动,让游客更好地认识和了解梧林,让他们在晋江过好闽南年。

    晋江市梧林青普文旅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洪绵绵:一些游客已经抵达梧林,包括我们的住宿,行馆已经都订满了,预估今年的整个游客量会不少。我们希望给到大家的印象就是来梧林,你就能体验到地道的“闽南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