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政务公开调研组来晋江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10 11:47 来源:晋江新闻网
字号: 分享:
  为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4月4日,泉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办主任黄宏斌带领泉州各区、县(市)政务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到晋江调研交流。
 

 

 

 
  在当天的调研交流座谈会上,晋江市政务公开中心介绍了政务公开监督员制度建立过程及运作情况,晋江市政务公开监督员轮流发言,与会人员就政务公开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调研组对晋江市政务公开监督员制度的创新经验、好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晋江进一步挖掘整理,前期探索出来的成功经验和亮点工作再总结、再优化、再提升,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晋江经验,助推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调研组深入走访晋江市公安局,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现场交流等方式,现场观摩监督员代表对公安局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的模拟监督测评,听取了晋江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开展政策咨询服务的情况介绍。

  近年来,晋江严格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政府政务公开各项工作部署,创新工作方式,聘任政务公开监督员,扩大政务开放参与、提升政务公开能力、强化保障措施,建立政务公开效果评估、考核问责制度。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取得了良好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