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暖意透仁心——晋江市医院骨科真情服务获点赞
时间:2020-06-17 08:35 浏览量:

         都说“一份付出,一份收获”,那么在尽心尽力为患者解除病痛之后,医务人员们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文中自有答案。

      “我们全家真的非常惊喜本次手术的成功!我代表我的家人们向张金山副院长、郑勇强副主任医师、林振宇医生表示由衷的感谢,让我妈妈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地走路,让我妈妈变得开朗起来,能够更加坦然地面对病情!”6月11日,晋江市医院骨一科收到了一封感谢信,信的背后是一个温馨的医患故事,虽简单却饱含了医患之间的信任与情谊,字里行间,是浓浓的医患情。

      53岁的患者王女士,27年来一直有双膝关节反复疼痛的毛病,长期坚持抗风湿治疗。但近一个月,王女士再次出现双侧膝关节疼痛,且疼痛感加剧,并伴双手、双腕疼痛,休息卧床时症状减轻不明显,活动受限,5月25日,王女士便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晋江市医院骨科就诊。

      经晋江市医院骨科主任郑勇强为王女士详细查体后,结合X线片显示,诊断为类风湿性膝关节炎。由于患者处于风湿活动期,炎症指标高,手术感染风险大,郑主任建议患者先住院控制住风湿活动后,再行手术治疗。在王女士身体条件达标后,晋江市医院副院长张金山、骨科主任郑勇强为王女士进行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手术。手术顺利完成,王女士安全返回病房,术后恢复良好,术后第四天便能下床行走。

      王女士的家人们都忍不住感叹:“晋江市医院的医生技术好,待人亲切,让人体会到家的感觉。”为表达谢意,患者家属在患者出院当天,将一封长长的感谢信送来骨科,感激晋江市医院骨科医护们的相助。

      据了解,王女士于5月25日办理住院,期间,因身体条件迟迟达不到手术要求,王女士的情绪逐渐烦躁,并一度想要放弃手术。但在听取了郑勇强主任和林振宇医生专业的病情分析和详尽的医疗计划后,王女士心中的密云逐渐散去,情绪也开朗了起来。同病房“病友”术后的快速恢复,更是让王女士对医生们的技术建立起坚定的信心。

      6月4日,确定王女士身体符合手术条件后,晋江市医院骨科关节置换团队为王女士行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术,手术顺利完成。术后第二天,王女士便能自己抬腿,术后第四天,王女士已经能下床走路了。

      郑勇强指出,类风湿性关节炎是全身免疫性疾病,手术成功的关键除了手术技术本身以外,很大程度取决于多学科合作以及良好的医患沟通。“我院运动医学多学科合作团队在类风湿性髋/膝关节置换方面取得的丰富、成功的临床经验,为术前准备做足了周详的预案,病人及家属详细了解手术及康复的过程,也是手术成功的关键。”他说,“能得到患者的肯定,我也非常高兴。我只是尽了医生该尽的职责,仅此而已。”

      据悉,晋江市医院骨科“基于加速康复外科理念的围手术期管理在膝关节置换术后功能恢复的研究”已获得泉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立项,膝关节置换在质和量上都较以往有较大的进步,患者满意度明显提高。

      (晋江新闻网记者_唐诗莹 文图)

     
    标签:晋江市医院|医疗|医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