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58天!郭龙燕张丽碟平安归来!
时间:2020-03-25 11:25 浏览量:

                                                                        “晋江市中医院两名护士出征武汉”追踪?

    郭龙燕(右)张丽碟(左)平安返闽

      晋江新闻网3月25日讯  “亲爱的乡亲们,我们回来了。这两个月来,你们的鼓励和关心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到时候,我们晋江见,谢谢你们!”昨日,晋江市中医院护士郭龙燕和张丽碟随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结束了在武汉58天的征程,平安返闽。在福州隔离期满后,她们将回到晋江。

      “虽然要回去了,但这时候,心里反而更想家了!”记者连线郭龙燕时,她这样说,转眼在武汉待了快两个月,在这期间,她有许许多多的感触、感动和感悟。

      感触最大的是,国家真的非常强大;感动最多的是,武汉是座美丽的城市、英雄的城市,这里有始终战斗在“疫”线的医务人员,有可亲可爱的驻地工作人员,有坚强和热情的武汉市民;感悟最深的是,以往觉得自己的工作很平凡,但这次经历让她有了深刻认识,这份职业不仅能治病救人,让每个家庭得以团圆,还能在国家、人民有难时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就是价值。

      “我们不知道你是谁,但我们知道你为了谁!致敬所有的医护人员,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当天,许多武汉市民自发到驻地酒店门口,欢送医疗队员们返回福建,沿途也有许多武汉市民拉起横幅,向她们挥手致谢,这让她们非常感动,“真的很庆幸我们来了!”“英雄的武汉人民,乐观向上、积极拼搏的精神深深地触动着我们!”

      更让郭龙燕和张丽碟没想到的是,候机时,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匆匆赶来送行。这位在病毒面前都不曾低头的硬汉流下了眼泪:“感恩大家在最危难的时候拉了我们一把,你们是拯救地球的英雄,你们所有人都是超人。”

      被称为“超人”的郭龙燕和张丽碟,面对分别内心也是矛盾的。一直以来都非常佩服张定宇院长的张丽碟说,很开心,但也有点不舍,很荣幸、也很骄傲能参加这场战“疫”。

      “我们曾经在这里一起度过了今生最难忘的时刻,我们一定会铭记在心!”郭龙燕说,从刚刚离开晋江时对家人、朋友的不舍,到如今离开武汉时对这里的不舍,这就是成长。

      武汉大学明年将举办医护人员赏樱专场,向全体援鄂医疗队员发出诚挚邀请。“明年3月樱花开放时,我想再来武大看樱花!”郭龙燕说。

      (记者_齐玉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