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妈妈跟你说声“对不起”
时间:2020-03-13 16:42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3月13日讯 

      讲述人:磁灶镇卫计办工作人员李娜煌

      “妈妈,你什么时候来接我回家啊,我已经很久没见到你和爸爸了!”这是近段时间我与儿子视频或电话时,儿子最经常对我说的话。每每这个时候,我都忍不住眼眶泛红、声音哽咽地跟他说:“快了快了,妈妈很快就去接你回家。”

      疫情暴发后,我和几名同事一起负责重点人群的信息摸排、核实、统计和上报,每天都需针对大量的数据进行滚动,生怕遗漏一个应排查、需排查、必排查对象,时常加班到深夜,没回家已是常事。我老公是医生,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俩都无法兼顾儿子,只能把孩子送到父母那。一个多月来,我和海峰、世忠、建设、佩玲、培阳等一起坚守一线,从未放过一天假。

      疫情期间,儿子兴趣班上网课,家里老人不熟悉iPad等电子设备的操作,只能时不时地打电话来问。一边是繁琐的工作,一边为儿子着急,长时间的工作压力、心理负担压垮了一向乐观开朗的我,我崩溃地大哭,觉得很对不起孩子、对不起家中老人。可发泄过后,还是要一如既往地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我明白,防疫一线最难的,是那些在最前线、行走在街头巷尾进行入户排摸的干部群众,是那些深入疫区的白衣战士,比起他们,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本职工作。

    磁灶镇卫计办里,李娜煌、翁培阳等人加班加点进行数据排查。

      讲述人:磁灶镇卫计办工作人员翁培阳

      近段时间来,每每工作到午夜已是常事。

      记得正月初九那天,大量的大数据喷涌而来,汇总、排查、核实,为赶快完成任务,我从早上一直忙到次日清晨6点多,身体实在撑不住了,就在紧挨着办公室的宿舍眯了一会。正月初十,又是从早上8点一直工作到晚上12点多。

      从正月初四返岗参与防控疫情至今,女儿一直由家里老人代为照顾,一个多月过去了,我还是没空去接她。

      我先生是英林卫生院检验科的医生,作为一名党员,他请缨参与居家留观人员的随访工作,主动承担起医院发热门诊入口的人员检测。我很能理解他为何主动承担起有风险的任务、为防控疫情的一无反顾,我自己也是党员,我们都有党员的觉悟,我们都在防疫一线,承担着不同的工作任务,我们共同的目标都是希望疫情早日稳控,我能早点接女儿回家。

      记者_赖自煌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