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医院有序恢复诊疗 脊柱内镜助力快速康复
时间:2020-04-01 19:14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4月1日讯 如何在保证医疗安全的基础上,让患者在最短时间内康复出院,减少交叉感染,成为疫情期间收治病人需要考虑的一个重要事项。

      近日,晋江市医院骨一科一连接收了4名腰腿痛患者,其中一名84岁高龄,经思虑再三,晋江市医院副院长张金山带领的骨科团队决定采用脊椎内镜微创技术,为患者实施微创手术治疗。局麻下操作既减少麻醉风险又减少医患接触,既缩短住院时间又减少陪护,有效预防交叉感染。4名患者恢复迅速,术后一周内全部康复出院。

      据介绍,近两年,在树兰医疗专家的指导下,晋江市医院骨一科脊柱内镜微创治疗技术取得快速进展。科室副主任郑勇强作为访问学者,于2019年前往美国大西洋脊柱中心进修后,脊柱内镜的诊疗技术理念得到进一步提升。郑勇强在张金山指导下开展的4台腰椎脊柱内镜手术,均取得良好疗效,得到患者好评。

      (记者_齐玉波 通讯员_郑勇强)

     
    标签:晋江市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