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齿重生,这种感觉太好了!” 晋江成功实施首例上半口即刻种植即刻修复手术
时间:2019-09-10 10:14 浏览量:

    都说“牙好胃口就好,吃嘛嘛香!

    养一口好牙,

    才能更健康地生活。

    如果牙齿不好,

    则会大大降低生活的质量。

     

    近日,晋江成功实施首例上半口即刻种植即刻修复手术。落齿重生,这让患者李先生激动不已,他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晋江门诊部医护团队点赞。

    李先生今年39岁,因重度牙周炎导致牙齿上颌多颗牙脱落,上颌剩余的几颗牙齿也松动得厉害。几年来,咀嚼功能越来越差,食欲下降,严重影响他的日常生活。这让他苦恼不已。

    经朋友推荐,李先生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晋江门诊部求诊。门诊部种植团队为他仔细检查,并结合CT影像结果,发现他的上颌缺牙部位牙槽骨严重萎缩,剩余的2颗牙松动度大,无法保留,下颌剩余牙伴不同程度牙周问题。针对这一疑难复杂病例,门诊部种植团队医师专门开展病例分析讨论,在与李先生充分沟通后,决定为他实施上半口即刻种植即刻修复手术。

    术前口内照片??

    点击空白处查看图片

    经系统牙周治疗后,李先生口内预留牙牙周情况得到良好控制。近日,经术前检查和准备,门诊部医护团队为李先生实施上半口即刻种植即刻修复手术。术中,种植医师采用微创拔牙方式,为他拔除上颌残余牙齿,保存了骨壁及牙槽间隔的完整性,减少创伤,并随即实施即刻种植手术,在上颌植入6枚种植体。手术非常顺利。术后,李先生顺利戴上临时假牙。一段时间后,口内种植体“长”牢固了,李先生就可以换上正式假牙。

    术中植入6个植体照片??

    点击空白处查看图片(可能引起不适,慎点)

    术后戴牙即刻照片??

    点击空白处查看图片

     

     

    “没想到,一天内就给了我一口新牙,这种感觉太好了!谢谢门诊部医护团队让我的牙齿重生了!”戴上“新牙”后,李先生激动地说。

    △ 术前术后X光片对照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晋江门诊部医生介绍,一般情况下,能够接受常规拔牙及门诊口腔小手术的健康人都可考虑种植牙修复,只要没有心脏病、严重高血压、内分泌机能障碍、糖尿病、血液系统严重疾病,口腔内组织条件许可,咬合关系正常者,都可做种植牙修复。种植牙是通过手术植入人工牙根,再在上面安假牙,与其他修复相比,不损伤邻牙,且舒适、美观,功能更接近天然牙。其中,即刻种植,是在拔牙后即刻植入人工种植体,无须等待3个月创伤修复后才种植;即刻修复,是在种植术后短期内制作临时牙冠完成修复,通常制作的是临时修复体,主要用于前牙区恢复美观。

    △ 术后医护人员与患者合影

     

     

    保护牙齿要重视!

    如果出现口腔疾病,

    请及时到正规的口腔医院或门诊治疗。

    希望大家都拥有一口健康的好牙!

     

     

    记者:齐玉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