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现有11个中风险区 晋江疾控发布健康提醒
时间:2022-08-14 10:55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8月14日讯  截至昨日19时,全国有中风险地区650个,高风险地区672个。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昨晚,晋江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截至昨日,福建有11个中风险地区,均在厦门市,涉及思明区、海沧区、湖里区。据悉,昨日12时至18时,厦门市在区域全员核酸筛查中发现1例确诊病例(轻型),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该病例现住址为思明区凤屿路福津大街34-95号,8月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3日核酸结果呈阳性,13日下午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活动轨迹涉及商业广场、饮料店等场所。

      晋江疾控提醒,所有市域外入(返)晋人员(含本市外出的返晋人员)实施网上预登记制度,请扫描“入(返)晋人员登记二维码”或关注“晋江12345”微信公众号进行自主申报和提前登记,如实填写相关信息。未提前登记报备的,在抵晋后要第一时间进行补充登记;有7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务必第一时间报告所到村(社区)、单位或酒店,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相关防控管理措施。

      需要注意的是,请7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晋人员,严格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7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晋人员,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晋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落实三天两检核酸政策。

      此外,晋江疾控提醒市民,如非必要,建议不要前往境外,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的地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