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举办大型活动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应急演练暨紧急医学救援队伍拉练
时间:2023-10-15 20:55 浏览量:

     

    10月15日下午,晋江市大型活动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应急演练暨紧急医学救援队伍拉练活动在晋江足球公园开展,旨在检验我市处置大型活动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能力,评估我市紧急医学救援队伍应急处置水平,不断提升我市紧急医学救援处突能力。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主任洪建芳,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组委会相关领导等应邀到场观摩指导。市卫健局主要领导蔡婉浈出席观摩演练。


     

    据悉,10月21-31日,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将在我市隆重举办,卫健系统承担着各场馆、酒店的医疗卫生保障和赛事期间的医疗救治任务。这是市委、市政府交给卫健的一份责任,也是对我市医疗服务水平和卫生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检验。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紧急医学救援工作,坚持“平战结合,常备不懈”的原则,积极推进卫生应急工作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全市现有急救中心1个、急救分中心4个、急救站11个,配置救护车78部,上线全省县级第一套急救优先分级调度子系统(MPDS),同时,组建了6支紧急医学救援队,在全市公共场所配置自动体外除颤器(AED)272台,建成市、镇、村三级应急医疗物资储备体系,全力打造“15分钟急救圈”,我市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得到大幅提升,顺利保障国内外各类大型活动超200场次。

    本次活动由市卫健局、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组委会秘书处主办,市中医院、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承办,市公安局、市足球训练中心、市医院、市第二医院、市医院晋南分院、市第三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陈埭中心卫生院参与演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