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钱不够付我帮垫 网贷诈骗新套路
时间:2021-06-15     字体显示:   

  说起网贷诈骗,相信大家都听说了不少案件。如今的骗子为了骗你上钩,诈骗的新招也是层出不穷,新套路一个接一个出现——为博取受害人信任,骗子谎称钱不够可帮忙垫付,结果24岁的晋江人雷先生信了,白白损失2万元。

  接到网贷电话 遭遇骗子连哄带吓 

  今年4月6日傍晚6时许,正在上班的雷先生收到一通贷款电话,对方询问是否需要借贷。雷先生刚好近期手头紧,想着对方应该属于正规机构,索性直接添加对方为微信好友。

  随后对方发来一条链接,让雷先生点击并下载一款APP,声明最终提现要先充998元的会员费,而且要马上转账。雷先生不假思索立刻转给对方,对方却说第二天早上才可以提现。

  第二天上午9时许,雷先生准备提现,结果系统显示银行卡号输入错误,资金已被冻结。骗子这时也打来电话,质疑雷先生是否盗用别人的身份证来贷款,要求雷先生支付4000元的解冻金,才能更改银行卡号。

  雷先生转账了,随后登录APP更改卡号,点击提现,可系统依旧显示存在异常。骗子解释称,这是由于还未和银行核对导致,贷款金额再次被冻结,需要支付14988元的解冻金。

  雷先生听完慌了,连声说没有那么多钱。骗子立即主动提出,可帮雷先生垫付一部分,雷先生只需交4000元即可。

  诈骗套路更新了 软中带硬更有迷惑性 

  雷先生乖乖交完4000元后发现,事情远没有那么简单。

  只听骗子再度改变口风,称由于之前的14988元不是用同一个账户转账,银保监会怀疑雷先生有诈骗嫌疑,一定要同一个账户转账14988元才能解冻。

  已经被吓蒙了的雷先生马上按照骗子的要求,又转了10988元,可骗子却不依不饶,说需要二次认证,还要再转14988元才能提现。这个时候雷先生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马上报警求助。

  晋江磁灶派出所民警经前期侦查,查明位于四川省成都市的23岁董某有重大嫌疑,警方已于6月8日将其抓获。

  经调查,嫌疑人董某的父母均务农,他用自己的身份证先后申请了三张银行卡,帮助诈骗分子洗钱。警方查明,其名下的银行卡共有20多万元单向资金流入,而雷先生前后被骗的近19988元转账金额,全都转入董某名下的银行卡。

  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嫌疑人董某被处以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