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早报》:晋江一男子“黑户”26年,终于解决了!
时间:2021-06-01     字体显示:   

  “谢谢你们!我小孩终于有了户口,不再是黑户了,以后办事也方便了……”日前,晋江公安民警登门送上户口本,张先生连声道谢。

  今年5月初,晋江公安梅岭派出所民警王志群在社区走访时,家住梅岭街道赤西社区的张先生(晋江人,今年57岁)向民警求助。张先生说,他的继子小张从小到大都没有户口,小张今年26岁,已经长大成人,“黑户”的问题带来了不少麻烦。

  原来,小张从小随母亲庄女士投靠到张先生家,但因为缺少出生证明等相关手续,张家人至今都没有向派出所申报过户口,且时过境迁,相关证明材料早已无从办理,造成小张时至今日“黑户”问题得不到解决。了解情况后,民警连日来走访社区干部和知情人员,收集证据资料,又组织小张母子进行亲子鉴定工作。在得知小张家庭有困难时,民警向鉴定中心申请优惠政策及发放慰问金,及时减轻张家人的家庭经济负担。

  亲子鉴定结果出来后,小张符合公安机关落户条件,梅岭派出所户籍民警依规为他申办了户口。5月26日下午,民警登门将崭新的户口本交到张先生手中。至此,困扰了小张26年的烦心事得以顺利解决。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