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早报》:大年三十偷车 还没过年就被拘
时间:2021-02-13     字体显示:   
  2月11日(除夕),男子肖某准备回家过年,可惜这个愿望泡汤了,他于当天凌晨偷了一辆电动车,落网时还狡辩是“借车未还”。目前,肖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
  庄先生家住晋江梅岭街道梅青社区,2月11日0时许,他发现停在家门口充电的电动车被偷了,便向梅岭派出所报了案,该车价值约2000元。接报后,民警结合监控录像调查,10小时后在陈埭一工厂宿舍将犯罪嫌疑人肖某(28岁,晋江人)抓获。此时,肖某还在宿舍睡觉,准备醒来后就回家过年,但这个愿望显然泡汤了。
  据肖某交代,案发当天凌晨,他在网吧上网后离开,途中想起未办理下网,此时疲惫的他懒于步行返回,刚好看见路边有一辆电动车没拔钥匙,于是骑走电动车。“我没有偷,我只是借车没还。”被抓获后,肖某说他只是想“借”用一下。但民警调查发现,肖某办理下网后,将车骑回庄先生家门口,转眼又骑走了。原来,肖某想着三更半夜没人发现,警察没那么容易抓到自己,就顺走电动车。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