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晚报》:男子当街“贴身”扒窃 监控录下作案过程
时间:2020-05-11     字体显示:   

在拥挤的人群中,扒窃惯犯会趁你不备时动手,其作案过程往往一闪而过。56日,晋江青阳街道阳光路就发生了一起扒窃案件,拥挤的街道上一名女子手机被盗,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过程被监控记录了下来。

35岁的温某,男,山西岚县人,自2003年到2018年先后四次盗窃被公安机关抓获。56日晚10时许,晋江阳光路上人来人往。温某也混在拥挤的人群中,他决定要“搞点”东西。这时一名白衣女子骑着电动车经过拥堵路段,完全没察觉到自己已被温某盯上。

靠近、伸手……白衣女子的手机瞬间就到了温某手中。得手后,温某迅速逃离现场。

“你赶紧看看,你口袋里面的东西被人偷走了。”在好心人的提醒下,白衣女子小陈才发现放在外衣口袋的手机不见了。小陈停下电动车,赶紧朝着好心人指的方向追去,但没有追上,途中她向路人借了手机报警。

小陈是一家服装店的店长,当日她骑着电动车准备回家,经过阳光路时,两车交会造成了交通拥堵,她便放慢了车速。被偷走的是她今年1月份刚买的手机,花了4000多元。

接报后,警方迅速展开侦查。“线上”视频侦查员立即调取案发现场监控视频,排查嫌疑人的逃跑路线;“线下”便衣队员已经接收到嫌疑人外貌、衣着特征等相关信息,在案发现场周边展开排摸。

“所有队员注意,嫌疑人打了摩的向泉安中路往万通方向逃窜。”视频侦查员发现嫌疑人踪迹后立即报告给“线下”便衣队员。便衣队员迅速反应,抓获扒窃嫌疑人温某。此时,距离报警才过去半个小时。因涉嫌盗窃,温某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