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公安局践行为民办实事开展多场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时间:2021-06-12     字体显示:   

   

  为提高学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效防范校园极端暴力事件的发生。6月初,晋江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践行为民办实事,先后走进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中奥园区、内坑镇国才中心幼儿园及内坑镇霞美畲族小学等多所学校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其间,大队教官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向全校师生及家长宣讲有关反恐防暴常识,就常见的极端暴力事件中如何辨认可疑人员及如何正确应对进行互动交流。随后,组织保安员及校园护校队开展钢叉、盾牌等装备应用训练,同时针对紧急情况下如何使用椅子、棍子等就便器材进行培训。最后,针对不同的环境特点,分别在放学时段校门口、上课时段校内等区域进行模拟验收。演练按照事先制定好的防暴应急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由全校师生、保安人员等共同参与,让每个人都能切身感受到校园暴力袭击事件的突发性、危险性和危害性。演练结束后,大队教官对演练情况的处置过程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处置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及改进措施。

  此次演练,模拟了真实的警情,处置的过程由园内的安保力量及教职工自行完成,取得了良好成效。通过实战演练,有效提升了校园应对突发暴力案件的能力。反恐演练后,通过学校公众号向广大市民宣传校园暴力应对和预防的措施,进一步扩大了防暴演练的社会影响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