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创新“电子告知单”车辆违停管理新模式
时间:2021-05-12     字体显示:   

  

  

  

  违章停车像城市的“牛皮癣”,不仅妨碍他人出行影响市容市貌,也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为深化治理车辆违停问题,近日,晋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创新“电子告知单”车辆违停管理新模式。

  通过智能化、科技化、创新化手段,在保留原有张贴告知单的基础上,采取了“电子告知单”贴盘新举措。5月11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晋江中心市区、五店市、梅岭综合市场周边进行巡查,在南山路五店市路段对一辆白色的违停小车贴出了第一张“电子告知单”,当天上午共贴出5张电子告知单。

  与以往传统的“单”不同,“盘”是一个红色圆形脸盆状的电子告知单,牢牢吸附于违停车辆的车门上,上面写着“文明停车,安全出行”,车辆被“贴盆”后仍可正常开启车门及行驶。车主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后,会出现“电子告知单”提示信息,告知违停车辆驶离违停地点,并按照提示去相应的交警部门处理后方可取下。

  “电子告知单”是以真空吸附的方式牢牢固定在违停车辆的车门上,吸力达到300千克以上,人力无法拔下。正常解锁后不会对车门和车漆产生破坏,若非正常自行拆卸所产生的车辆以及设备损坏后果,将由交通违法行为人负责,任何破坏行为将受到法律惩罚。

  交警大队创新“电子告知单”车辆违停管理新模式,用鲜红显眼的大盆吸引路人,警示、震慑广大驾驶人,着力督促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规范文明停车,整改市容市貌,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