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走进多所学校举行备战世中运暨校园防暴演练活动
时间:2021-04-19     字体显示:   

  

  2021年世中运比赛临近,为了提高校园师生正确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4月中旬,晋江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走进福州大学金井校区、陈埭紫峰中学、晋江市第五中学、晋兴职校及安海慎中实验学校等多所学校举行备战世中运暨校园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在福州大学金井校区,大队教官首先在学校的模拟法庭内通过真实案例及反恐防暴视频,与师生进行互动,详细讲解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措施及技巧;接着在学校金龙体育馆内,针对师生、物业安保人员进行装备及就便器械对抗性训练及小组配合;最后模拟在世中运比赛中,一名“暴恐分子”持刀突然闯入比赛场馆,欲图伤害观看比赛的师生,在场师生及物业安保人员利用所学所练,成功将歹徒围堵在角落中,最终将歹徒制服。在陈埭紫峰中学,联合陈埭所,大队教官采用“钉钉直播”的方式,开展全校性的讲座,最大程度上扩展了讲座的影响力,树立全校师生正确应对突发事件的意识。在晋江市第五中学、晋兴职校及安海慎中实验学校,联合磁灶所、安海所,采用最为接近实战的模拟演练方式,模拟上下学高峰前,在校门口处歹徒持刀冲击校园,由护校老师、保安进行处置。

  开展反恐演练,是对校园遇到恐怖分子入校施暴的一次检验,不仅大大增强了师生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还落实了校园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防范措施,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世中运”提供了有力保障。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