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积极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
时间:2021-03-31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减少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潜在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9日下午,晋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内坑镇政府、内坑派出所等部门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提醒广大群众做好出行安全防护。

  活动现场,宣传民警向广大农村群众、社区居民现场讲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并结合我市典型事故案例,认真对比分析交通事故发生车辆撞击后,驾驶员配戴头盔、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倡议广大驾驶员要争做“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参与者。同时,交警大队民警还现场免费向200多位热心参与普法的群众发放安全头盔。

  此次“一盔一带”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全面提升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系安全带的知晓率、使用率,切实增强了广大驾驶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