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开展“移民交流﹒走入五店市”活动
时间:2019-11-12     字体显示:   

 

 

  为贯彻国家移民局12项移民出入境便利政策措施,推动移民交流活动深入开展,119日上午,我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联合泉州轻工职业学院组织外国留学生开展“移民交流﹒走入五店市”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来自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等在晋外国留学生28人。

  此次活动由外语志愿者全程英语讲解。活动中,留学生们兴致勃勃地游览了天官第、朝北大厝、庄氏家庙、露天戏台、布政衙等五店市主要景点,品尝了灵源万应茶,欣赏了南音表演。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们也在活动中见缝插针地分发《福建省实施12项移民出入境便利政策措施》服务指南,宣传了相关的出入境便民举措,并对留学生们提出的办理居留许可等出入境业务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留学生们对参加此次活动给予了热烈赞扬。来自马来西亚的留学生蔡尚煌,是马来西亚华侨的第三代子女,祖籍是晋江东石。看着带着南洋建筑风格的闽南古厝,听着志愿者的讲解,蔡尚煌更是心情澎湃,他说:“这是自己第一次来到中国,回到祖辈生活过的地方,想到当年祖辈背井离乡前往南洋讨生活的艰辛,更加珍惜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看到故乡的繁荣发展,惊叹晋江一个县级市能够承办2020年的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这种国际赛事,自己也为和晋江的同根同源感到自豪和骄傲。”

  出入境管理大队在带领外国留学生们领略闽南文化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大队民警们的服务热情。通过这种方式不但扩展了服务外延,搭建了寓管理于服务的移民交流互动平台,向留学生们提供了政策咨询、居留旅行、文化交流服务,更增进了彼此的联络沟通,积极营造了良好的涉外工作氛围,有力地提升了出入境管理服务水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