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912-1020-2022-10085
    • 发布机构:紫帽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6-15
    晋江市紫帽镇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2022年秋季招生工作方案
    时间:2022-06-15 22:00

    晋江市紫帽镇中心小学2022年秋季招生工作方案

             根据《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晋江市2022 年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晋政办〔202215 号)、《晋江市紫帽镇2022年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文件精神,结合本校实际,制定晋江市紫帽镇中心小学2022年招生工作方案:

      

    ·招生原则·

     

        (一)划片招生、就近免试。组织服务区内适龄儿童按时就近免试入学;起始年段实行“零起点”招生、“零起点”教学。

        (二)尽力而为、统筹调度。根据学校实际和教育资源,按照国家规定的班生额标准提供学位。

        (三)有效证件、分类招生、电脑派位(抽签)、区域调剂。

     

    ·招生计划·

     

          2022年小学一年级计划招收6个班,270人。招收年满6周岁(20168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招生办法·

     

    (一)招生对象

     

    1.塘头、浯垵、洋店、霞茂、紫湖、园坂、湖盘、紫星行政村及紫祥社区“两一致”并实际入住招生对象;

     

    2.镇直单位(含综合保税区正式人员);

     

    3.购买紫茂府、紫茂城、蓝光雍景源“两一致”并实际入住购房户;

     

    4.符合我市政策照顾对象子女。

     

    (备注:“两一致”指:适龄儿童与父(母)户口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一致(指房产、户籍同属服务区并实际居住)。其中,房产:指产权性质、用途为住宅的房产(下称:房产);实际居住:指交房、装修并配备生活设施、有正常的水电消费清单,接受入户调查属实。)

     

    (二)招生程序和招生时间

     

    620日前后,向社会发布招生通告,公布招生片区、招生计划和招生办法。

     

    75日—76日(正常上班时间),接受符合政策要求的适龄儿童现场报名登记。(疫情防控期间进入校园请自觉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八闽健康码”,接受保安人员测温,并遵从工作人员引导。)

     

    77日—14,学校进行报名资格审核。

     

    715日—16日,学校资格审核结果送交教委办。

     

    720日前后,学校公布入学资格审核结果。

     

    728日,公布招生结果和学位余缺情况,并接受镇招生领导组“统筹调剂”。

     

    91日,招生结果送交教育主管部门。

     

    (三)招生地点与电话

     

    1.地点:紫帽镇中心小学2号、3号教学楼一楼

     

    2.咨询电话:059585951484

     

     

    ·入学办理时间·

     

    报名需提供的《户口簿》、《房产证》、《居住证》、《劳动合同书》等证件,签署日期应为入学202231日前(不含31日);需凭“社保缴费凭证”入学的学生父(母)在本镇缴交社会保险需半年以上(202231日前开始并连续参加本镇社会保险)。

     

     

    ·入学申请方法·

     

    ()“两一致”户籍人口入学

     

    1.紫帽服务片区内适龄户籍学生

     

    本部分入学对象下载附件1《晋江市紫帽镇中心小学入学申请表(两一致)》填写,提供《户口簿》申请入学。

     

    2.紫帽购房适龄户籍学生

     

    本部分入学对象下载附件1《晋江市紫帽中心小学入学申请表(两一致)》填写,提供《户口簿》、《房产证》或经住建局备案的《购房合同》、《水电消费清单》申请入学。

     

    (二)镇直行政事业单位(含综合保税区)编制内员工子女入学

     

    本部分入学对象下载附件1《晋江市紫帽中心小学入学申请表(两一致)》填写,提供组织人事部门出具的《行政介绍信》、《户口簿》申请入学。

     

    (三)政策照顾对象入学

     

    本部分入学对象下载附件2《晋江市紫帽中心小学入学申请表(政策照顾)》填写,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户口簿》申请入学。

     

     

     ·工作要求·

     

       (一)加强招生工作领导。成立招生领导组,制定并向社会公布招生方案,报教委办备案。招生方案要明确服务对象,确保入学当年31日前交房的房地产小区(楼盘)明确纳入相应学校服务区,确保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全覆盖。

       (二)科学制定招生方案。招生工作除经教育主管部门同意的学校服务区外,未经批准,不得自行发文予开发商明确各个楼盘的学校服务区。

       (三)坚持就近免试入学。坚持就近免试入学和公办学校不招“择校生”的原则,进一步规范招生行为。在组织招生过程中,要向社会公开招生时间、招生计划、招生服务区域范围、招生办法和招生结果(即“五公开”)。

       (四)严格控制班额规模。根据福建省实施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专项规划有关“全面消除56人及以上大班额,51-55人班额比例控制在15%以内”的要求,严格按计划招生,控制班生额(小学一年级班生额以45人为宜,学位紧张的学校班生额要控制在50人以内)。

       (五)提高招生服务水平。在招生期间,要设置专门的办事窗口,公布咨询电话和校长信箱、招生信箱,安排专人及时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事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六)加大招生监督力度。学校认真执行招生政策,确保招生信息、招生流程、招生过程公正公平,接受社会监督。

     

     

    ·相关说明·

     

    1.关于有效证件的复印说明。

     

    相关证件的原件(现场提供验证)及复印件一份(整理上交);其中,《户口簿》需复印地址页、户主页、父母亲信息页及入学儿童信息页。

     

    2.未按时报名儿童入学的处理。

     

    因故不能如期到校报名者,应于学校招生时间前向服务区学校提出申请,经学校同意,可适当推迟报名时间;超过申请期要求报名者,可引导到周边公、民办学校就读。

     

    3.本《方案》由紫帽镇中心小学承担解释工作。

     

    4.未尽事宜以《晋江市2022年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为准。

     

    件:

     

    1. 晋江市紫帽镇中心小学2022年入学申请表(“两一致”)

     

    2. 晋江市紫帽镇中心小学2022年入学申请表(政策照顾)

     

    3. 晋江市流动人口积分优待对象入学申请表

    ▲长按或扫描上面二维码下载相应类别的入学申请表填写,现场报名时提交。

     

    晋江市紫帽镇中心小学

     

    2022年6月15日

     

     

     

    晋江市紫帽镇中心幼儿园2022年招生工作方案

    为依法做好学园招生工作,确保服务区适龄幼儿按时入园、幼儿资助信息录入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晋江市2022年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晋政办〔202215号、《晋江市紫帽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晋江市紫帽镇2022年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晋紫政[20222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园实际,现拟定我园2022年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招生原则

     

    (一)坚持“划片招生、就近免试”入学原则。根据划定的招生片区,组织服务区内适龄儿童按时就近免试入学。起始年段实行“零起点”招生、“零起点”教学。

    (二)坚持“尽力而为、统筹调度”原则。按照国家规定的班生额标准提供学位。

    (三)坚持“有效证件、分类招生、电脑派位(抽签)、区域调剂”原则。

    1.“有效证件”

    “两一致”对象凭《户口簿》《房产证》(或发证机关认定盖章的《房产证》《不动产权证书》影印件,经住建局备案的《购房合同》,下同)申请入学。

    “两一致”指:适龄儿童与父亲(母亲)户口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一致(即房产、户籍同属服务区并实际入住)。其中,房产指:产权性质、用途为住宅的房产;实际入住指:交房、装修并配备生活设施、有正常的水电消费清单,接受入户调查属实。

    2.“分类招生”

    根据容量招收服务区‘两一致’对象和政策照顾对象(军人、优秀人才、规模企业高管和专业人才、积分优待对象子女),同类别入学对象实行无差别登记、平等入学。

    其中“两一致”户籍人口对象,在学校容量不足时按“①原住居民子女→②60m2及以上的住宅业主子女→③ 60m2以下的小户型住宅业主子女”的顺序招生。

    3.“电脑派位(抽签)”

    因学位等教育资源限制原因,服务区入学对象超过学校计划招生数的,在分类招生原则下,同类别入学对象采用“电脑派位(抽签)”办法公平确定招生对象。

     

    二、招生名额

     

    小班:2个班,50名幼儿

     

    三、招生对象

     

    小班招收年满3周岁(201891日至2019831日出生)的适龄幼儿,严禁不及龄幼儿入园。

     

    四、招生程序与时间

     

     

    (一)招生程序和招生时间

     

    时间

     

    公办幼儿园

     

    06.20前后

     

    向社会发布招生通告,公布招生片区、招生计划和招生办法

     

    07.0507.06

     

    接受符合政策要求的适龄儿童现场报名登记

     

    07.0707.14

     

    进行报名资格审核

     

    07.1507.16

     

    资格审核结果送交教委办

     

    07.20前后

     

    公布入学资格审核结果;如需派位招生,公示派位方案

     

    07.20

     

    如需派位,学校组织派位并公布派位结果

     

    07.28

     

    向镇招生领导组汇报学位余缺情况,并接受镇招生领导组“统筹调剂”

     

    08.24

     

    如学额未满,接受“统筹调剂”对象登记报名,并将补录结果向教委办报备

     

    09.01

     

    招生结果送交教委办汇总后,再送教育局

     

    (二)未按时报名儿童入学的处理

    因故不能如期到园报名者,应于学园招生时间前提出申请,经学园同意,可适当推迟报名时间;超过申请期要求报名者,将引导至附近集体办、民办幼儿园就读。

     

     

     

     

    五、入学办理时间

     

     

    幼儿园招生需提供的《户口簿》《房产证》等证件,签署日期应为202231日前(不含31日)。

     

    六、招生办法

    (一)“两一致”对象入学

    1.镇直行政事业单位编制内员工子女入学(含综合保税区正式人员子女):该类对象提供组织人事部门出具的《行政介绍信》,子女可在父(母)工作单位所在地、住宅所在地或户口所在地的幼儿园申请入学。

    2.原居民“两一致”对象:浯垵、塘头、洋店、霞茂、紫湖征迁对象;洋店(楼下)、园坂、湖盘和紫星行政村“两一致”招生对象。该类对象凭《户口簿》、房产证明材料申请入学。容量不足时,采用“电脑派位(抽签)”办法公平确定招生对象。

    (二)政策照顾对象入学

    1.驻晋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入学:根据教育局、双拥办《关于进一步落实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的通知》(晋教综〔201663号)精神,凭现役军人身份证件(包括《军官证》《士官证》《士兵证》《文职干部证》)《户口簿》、亲子关系有效证明及所在部队团级以上(含团级)机关集中出具的《适龄儿童花名册》申请入学。

    2.优秀人才子女入学:泉州市、晋江市认定的优秀人才。本部分入学对象凭“泉州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系统”或“晋江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系统”平台审核结果或晋江市人社局、教育局核准的《泉州市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园)申请表》(附件5)《户口簿》《居住证》《劳动合同书》《人才证书》《房产证》申请入学。除第一、第二、第三层次人才外,“优秀人才子女”在户籍人口需派位入学的情况下申请入学,只享受派位入学资格。

    3.晋江市荣誉市民、烈士、见义勇为对象子女,根据上级有关照顾政策执行。

    (三)我镇户籍学生须遵守招生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招收入学。

    1.未能在学校规定的报名时间内提供《户口簿》、房产证明材料等“有效证件”或办理时间晚于本文件规定的。

    2.提供假证件、借用他人证件者。

    3.不足龄、虚报年龄入学的。

    4.故意隐瞒就学经历,不办理正式转学手续,不提供正确电子学籍信息的。

    5.错过学校规定报名时间且事先未向学校提出申请的。

    七、招生工作安排

    (一)学园成立由园领导、行政等相关人员组成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招生职责及分工。

    (二)明确招生范围,620日前后发布招生公告。

    (三)组织宣传招生工作,分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摸底阶段与社区合作,对片区201891-2019831日出生的幼儿进行摸底统计,建好花名册。(3-4月)

    第二阶段:新生报名登记阶段接受服务片区内适龄户籍人口登记,审核相关材料,并对每一位新生家长了解家庭情况,做好学前教育幼儿资助摸底工作。(75-76日)

    第三阶段:学校对报名对象资格进行审核。(77-714日)

    第四阶段:招生资格审核结果送镇教委办。(715-716日)

    第五阶段:公布资格审查结果;如需派位招生,公示派位方案。(720日前后)

    第六阶段:如需派位,学校组织派位并公布派位结果(720日起)

    第七阶段:向镇招生领导组汇报学位余缺情况,并接受镇招生领导组“统筹调剂”(728日)

    第六阶段:报送招生结果及相关材料至镇教委办审核。(91日)

    八、报名登记时间及地点

    报名登记:75-76日 上午8:30-11:30  下午2:30-430

    地点:晋江市紫帽镇中心幼儿园二楼会议室

    九、注意事项

    (一)入学办理时间:根据上级文件要求,2022年公办幼儿园招生,《户口簿》《房产证》等入学时需提供证件的办理时间截止202231日(不含31日)。

    (二)登记(报名)时须提供以下:(所提供材料均以A4纸复印)

    1.“晋江市紫帽镇中心幼儿园就近入学申请表”,现场提供,需填写完整。

    2.《户口簿》《房产证》原件、复印件。(户口簿复印2张:户口扉页、父亲页、母亲页、幼儿页,正反面复印)

    3.其他材料。

    (三)有关75-76日现场报名登记工作安排,将通过“紫帽镇中心幼儿园”公众号另行通知,请相关对象注意关注,按时按安排来园登记。

    招生咨询电话:0595-85992510(幼儿园办公电话)  

    15060473349(陈园长)

    15880777011(苏副园长)

    招生监督电话:0595-85954904 (教委办办公电话)

    十、本《方案》仅适用于2022年秋季招生工作,由学园负责解释。

     

     

     

    晋江市紫帽镇中心幼儿园

     

    202261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