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912-1040-2020-00069
    • 发布机构:紫帽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0-10-22
    晋江市紫帽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0-2021年度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参保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0-26 09:14

     

     

     

     

     

     

     

    晋紫政〔202050

     

     

    晋江市紫帽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0-2021年度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参保工作的通知

     

    各村委会、镇直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开展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文件精神,关怀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自觉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增强他们应对意外伤害的能力,并进一步完善计生利益导向机制,引导群众转变婚育观念,推进计划生育工作方法由以行政推动为主向依法行政、优质服务方面转变。经研究,决定继续补助辖区内计划生育家庭投保计生家庭意外险,具体对象及补助标准相关内容如下:

    一、农村二女结扎户、独女办证户

    以户为投保单位,符合条件的农村二女结扎户、独女办证户每户投保一份,投保费用由晋江市计生协会按每份100元给予全额补助。

    二、符合计生政策独生家庭户

    (一)低保独生户:以户为投保单位,符合条件的低保独生户每户投保一份,投保费用由镇财政按每份100元给予全额补助,具体投保名单以镇社会事务办提供符合条件的低保独生户为准;

    (二)独生子女户:以户为投保单位,符合条件的独生子女户每户投保一份,投保费用由镇财政按每份50元给予补助,剩余保费由投保人自费支付。

    三、村级卫计工作人员

    村分管卫计两委、村人口健康员、协会常务副会长、村人口健康小组长:以户为投保单位,符合条件的村级卫计工作人员家庭每户投保一份,投保费用由镇财政按每份100元给予全额补助。

    四、保费及保额说明

    1、以户为投保单位,每份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保险被保障人最多为四人/户,被保障人关系限于本人、配偶、子女;

    2、每份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保费为100元;

    3、本期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理赔额度为19.2万元,理赔额度由每户实际参加投保的被报障人均分。同时,意外险中附加的2万医疗险额度由每户实际参加投保的被报障人共享。

     

       

                                  

                                 晋江市紫帽镇人民政府

                                               20201021  

                                  QZ06912-1040-2020-00069.pdf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