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910-1230 -2020-10130
    • 发布机构:磁灶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7-02
    磁灶镇人民政府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监管动态
    时间:2020-06-30 11:38

    磁灶镇人民政府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监管动态

     

    第二季度磁灶镇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网格化、清单化、全覆盖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多举措强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全覆盖排查整治。按照“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留下任何一个盲点、不能有任何一个疏忽”要求,严格落实走到位、看到位、查到位、问到位、整改到位,采取“挂图作战”方式,以村(社区)为单位将全镇辖区内建筑进行编号,给每栋建筑安装一个“身份证号”,将安全排查情况制作成大数据,对全镇安全情况实施动态管理,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所有行业领域,牢牢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领域、重点企业,深入开展排查,把辖区内所有安全生产漏洞和薄弱环节掌握清、掌握透。

    二是统筹做好第三方服务。坚持急险先治+全面整治,我镇聘请了三支消防专业队伍,对全镇企事业单位及群租房、九小场所进行地毯式、网格化大排查。目前排查工作已全面结束,共排查各类单位场所4439家,排查消防安全隐患7850条,提交各类排查记录表4439份。

    三是加强保障措施,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又不配合、不采取整治措施的,由镇安办牵头,联合派出所、消防中队、市管所、供电所等部门进行综合执法,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同时建立督查督办机制。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督导小组围绕各村(社区)、相关部门清单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检查,以督促整,形成闭环,确保整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四是加大防火安全管理力度。清明节期间,我镇运行调度和服务保障的一线工作人员全部在岗值守,严格落实人流高峰时段防疫措施和防火工作,密切关注山火易发地段,同时维护好人员、车辆秩序,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把网格化管理落到实处。当前清明祭祀、春游踏青和农业生产活动交织,林地山坡防灭火形势严峻,我镇各村(社区)严格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装备到位,强化人防、技防、物防,完善各项预案,把困难估得更足,把措施落实得更细,严防死守、群防群治,把网格化管理落到实处,既发挥驻村干部、村(社区)干部、护林员的巡逻防护作用,又运用无人机监测、微型监控设备等技术手段,确实把好安全关。

    五是实施零容忍清零执法。按照“战时”状态组建磁灶镇安全生产“百日大整治”指挥部,细化“清零”行动方案,对重大事故隐患“零容忍”,对存在事故隐患不整改的行为“零容忍”,一个一个对账销号,实现闭环管理。对没有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存在消防验收不达标或未做消防验收的情况,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整治,对无法整治或拒不整改的,依法组织查封,对重大安全隐患或需上级协调解决的事项,及时填写相关表格向市安办报告。此次行动共上报重大隐患22条,处置危险房屋10幢,立案查处企业5家,查处“三合一”场所8家,处罚2.05万元。

    六是开展多层面监督检查。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监管,我镇抽调骨干力量成立了4个安全生产监督小组,对重大事故隐患实行挂牌督办,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是否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实行倒查。二是发动各界监督。通过镇人大发动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监督,动员、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积极举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和事故隐患。三是加强宣传报道。借助晋江经济报、磁灶风采等网络媒介,对安全生产大排查进行广泛宣传发动,积极举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和事故隐患。同时,制作各行业领域典型事故警示教育宣传手册1500份分发到企事业职工手中,发放《致全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公开信》5千余份。

    二、加强“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

    一是在各村(社区)村委会、企业、商场LED屏上播放安全生产宣传标语,营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浓厚气氛

    二是印制有关安全宣传材料,结合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通过宣传单、宣传手册的形式分发至全镇各生产经营单位和群众家庭,共发出1000份宣传材料,从而强化对企业主、员工及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知识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三是通过政府平台和磁灶电信局将有关全国安全生产月信息发送到全镇手机用户,共发送短信3000条,从而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四是组织进行辖区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常识学习培训,对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开21演练培训,加强学校学生暑假安全教育,特别注意学生游泳安全问题,在水库、池塘等加固、新增设置警示标识150

    下一步,我镇将纵深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求各责任部门、工作点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盯紧隐患风险,筑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镇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