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905-2420-2024-10034
    • 备注/文号:市领导到灵源街道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 发布机构:灵源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24-03-15
    【工作动态】市领导到灵源街道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时间:2024-03-15 14:43
     为进一步推进“大抓产业、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服务、大抓落实”,3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志强带队到灵源街道开展走访调研和专项督导活动,指导推进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和社会稳定等工作。灵源街道党工委书记苏振发、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经勤、街道相关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陪同。
    市领导一行通过实地察看、走访座谈和听取汇报的方式,先后到泉州新兴利来化纤纺织有限公司、晋江市百丝达服装材料有限公司和英塘社区第一、第二网格党群服务站进行调研。
     

    走访泉州新兴利来化纤纺织有限公司

    市领导现场听取新兴利来公司负责人详细汇报厂区改造盘活利用低效用地试点项目进展情况,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工艺和发展思路,并针对项目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和现场协调。

    走访晋江市百丝达服装材料有限公司

    市领导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发展历程、生产情况以及发展思路,并就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探讨和指导。

    在走访企业过程中,李常委强调:

    企业要进一步加大科研力度,注意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街道和社区要大力扶持企业发展,及时关注和为企业解决困难,特别要成立手续报批工作专班,指导和加快企业项目手续办理,推动更快落地开工。

    检查英塘社区第一、第二网格党群服务站

    市领导一行实地走访检查了英塘社区第一、第二网格党群服务站,针对社区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专项行动开展督导调研。

    座谈中,市领导向网格员细致询问了网格基本概况、智慧网格平台的操作情况以及日常开展矛盾纠纷摸排调处的情况。 

     

    李常委强调

    要穿透落实网格管理

    网格是当前基层社会治理的“阵地哨”、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网格员要“勤跑腿、多动嘴”,努力实现精细化管理,以“小网格”激发基层治理的“大效能”。

    要全面高效开展矛盾纠纷排查

    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托网格管理机制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工作,全力查隐患化风险,确保基层平安稳定。

    要精准做好关爱帮扶

    要结合网格管理和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发现并掌握一批困难群体,大力开展邻里守望、扶弱助困、心理帮扶等各类网格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们健康生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