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101-0112-2022-00270
    • 备注/文号:晋政办网传〔2022〕17号
    • 发布机构: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9-28
    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晋江市DRG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机构设置
    时间:2022-10-17 16:39

    晋政办网传〔2022〕17号

    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晋江市DRG

    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进一步加强我市DRG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工作组织领导,确保改革有力有效推进,根据国家、省、泉州市医保局DRG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的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成立晋江市DRG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成员

      组    长:吴志朴(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

      副 组 长:郑志杰(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保留副科级待遇>,政府综合系统党委书记)

      施嘉奕(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黄长沙(泉州市医保局晋江分局局长)

      成    员:李金梭(市财政局四级主任科员)

      黄东昭(市卫生监督所所长、卫生健康局党组

      成员)

      姚文森(泉州市医保局晋江分局班子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泉州市医疗保障局晋江分局,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姚文森同志兼任,成员由泉州市医保局晋江分局、卫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泉州市医保局关于DRG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工作的方针政策;

      (二)统筹推进、协调解决我市DRG支付方式改革中的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

      (三)评估我市DRG支付方式改革成效,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改革宣传,对上级政策提出意见、建议。

      三、工作制度

      (一)会商制度。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听取成员单位有关改革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成员单位提出的有关问题,汇总提交需领导小组协商事项。

      (二)协同制度。各成员单位要认真研究DRG支付方式改革有关工作任务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落细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加强沟通对接,协调协作,及时协调解决改革中的问题和难题,完善工作中的配套政策。

      (三)调研制度。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职责,深入开展调研,及时发现改革工作的亮点做法和存在不足,推动工作顺利开展。

      (四)督导制度。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跟踪督导,推进改革工作落地见效。

      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9月28日

      (此件主动公开)

      市有关单位:财政局、卫生健康局、泉州市医保局晋江分局。

      抄送:泉州市医疗保障局、泉州市医疗保障基金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