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机构:商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5-01-05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5-01-05 00:00
     

    晋投发[2015] 1

     

    晋江市投资促进局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晋江市人民政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督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2014130号)等文件精神要求,由晋江市投资促进局办公室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411日至20141231日。本报告在 “中国晋江”门户网站(http://www.jinjiang.gov.cn)公布,欢迎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晋江市投资促进局联系,邮编:362200,电话:82686005,电子邮箱:tzcjj005@163.com

    一、概述

    2014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领导,健全组织、狠抓落实,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群众最为关注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认真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真正做到了依法规范、及时有效、真实准确。现将有关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该项工作作为与企业、群众沟通的窗口,成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我局的整体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及时、准确地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和报送工作。同时在市信息公开办的指导和帮助下,不断提高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贯彻执行有关规定、做好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我局按照各级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及时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今年,我局依托“晋江市公开网”及“投资晋江”等两个网站,不断梳理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事项。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制度。所有需要公开的信息,必须经保密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公开,对涉及国家秘密、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信息不予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信息的数量和主要类别

    2014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3条。主要类别如下:产业动态信息10条,占18.9%;政策法规信息4条,占7.5%;职能人事信息6条,占11.3%;工作动态信息33条,占62.3%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我局采取多种途径实现政务主动公开:一是在“晋江信息公开”门户网点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投资促进局子栏目进行信息公开;二是在我局办公楼设立的政务公开栏上进行公开;三是在“投资晋江”网站进行信息公开;四是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充分运用各种新闻媒体进行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没有接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免费,本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本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1、我局工作机制需要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还不够强和公开范围还不够广。

    2、现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不少距离,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

    3、工作考核和监督评议等配套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加大公开范围,增强公开时效。从工作实际出发,进一步科学规范政府信息分类。继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和监督评议等相关配套制度,强化监管,健全监督机制,加大监督力度。

    2、深化公开内容,加大公开力度。加大招商服务类信息公开力度,方便投资者的查询。加大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信息公开力度,稳步推进行招商项目进展情况公开。

    3、加强工作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实行全员培训,全面增强本局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和责任感。通过举办培训班、开办讲座、以会代训等形式加强学习培训,提高经办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本年度没有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制作、获取的政府信息总数

    53

    215

    其中:1.主动公开文件数

    53

    215

    2.依申请公开文件数

    0

    0

          3.不予公开文件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晋江市投资促进局

    20151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