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115-1210-2023-00045
    • 备注/文号:晋水函〔2023〕68号
    • 发布机构:晋江市水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6-05
    晋江市水利局关于晋江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8号代表建议的答复函
    时间:2023-06-12 09:43

    关于晋江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

    18号代表建议答复函

     

    庄文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污水井盖下沉修补整治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建立井盖日常维护管理机制

    2022112日,根据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市水务集团负责排水管道配套井盖的日常维护工作。经初步估算市区范围雨、污井盖(包括雨蓖)超过17000个,数量庞大。水务集团接管井盖维护管养后,计划通过逐步更换的方式将现有的老旧、破损井盖逐步更换为耐压、不易沉降、辨识度高的井盖。在道路新建、改建工程中与建设单位加强沟通,明确井盖等附属设备设施的规格标准,摸索建立一套科学、规范、高效的井盖管理机制。

    二、加强井盖问题联动协作机制

    我局与12345便民热线、智慧城管协同平台及110报警平台建立协同联动工作机制,上报的问题井盖,第一时间交予水务集团、专人督办的方式,确保发现的井盖问题能得到及时解决。水务集团三支维护队伍落实专职巡查人员,实行城市精细化管理导则,加强井盖日常维护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路面平坦通顺

    三、提升井盖科学管理水平

    我局作为市政雨、污水管道主管部门,近年来通过向一线城市学习先进管理经验,正积极探索应用新型井盖,在积水地段采用“雨水螺旋”井盖,在重点流域采用“液位监测”井盖,在交通要道采用智能防盗井盖。随着管理水平的逐步提升,将进一步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整洁、舒适、安全的道路环境。

     

                               

                                     晋江市水利局

     

                                                                             20236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