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疾控提醒市民:出境旅行注意预防登革热
时间:2023-06-08 11:38 浏览量:
       登革热是登革病毒经蚊媒传播引起的虫媒传染病,流行高峰出现在7—9月,主要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流行。登革热临床表现为高热,头痛,肌肉、骨关节剧烈疼痛,部分患者出现皮疹、出血倾向等。

      晋江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如出境旅行,尽量避免穿短袖短裤,要穿浅颜色的长袖衣裳和长裤,在外露的皮肤及衣服上可涂蚊虫驱避剂(每3~4小时重复使用)。此外,建议市民尽量居住在带有纱门纱窗和空调的房屋,并在屋里使用蚊帐蚊香或电驱蚊器。如出现发热、皮疹等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告知医生近期旅行史。

      市民在入境进行健康申报时,还需要注意几点事项。比如要如实填写健康申明卡中14日内的国家(地区)旅居史,如果在14日之前到过登革热流行地区也需填写;在热带、亚热带国家有旅居史、蚊虫叮咬史且出现发热、肌肉、关节疼痛等症状者,需在申报卡中如实填写出现的症状,并在过关时及时向海关工作人员反映。在境外时出现高热,头痛,肌肉、骨关节剧烈疼痛等症状,通过就医或自行服药有所缓解或症状消失者,也请在过关时向海关工作人员说明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