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民政局关于转发《泉州市民政局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21-02-02 17:27 浏览量:
     晋政民〔20215

     

     

     

     

    晋江市民政局关于转发《泉州市民政局关于

    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

    安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各镇(街道)社会事务办,各养老服务机构:

    现将《泉州市民政局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泉民养老〔20212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同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合理安排精神文化生活

    各镇(街道)要指导督促辖区内各养老服务机构严格落实好民政部印发的《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及区域联防联控工作要求,逐条对照认真落实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养老服务机构安全发展和老年人生命健康。各养老服务机构即日起应落实封闭式管理,防控措施恢复到2020年初。加强老年人出入院管理,做好春节返家服务保障,同时鼓励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春节不返乡,合理做好工作调配安排,坚持同防,严格做好入院人员及物资管控,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应急准备工作。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养老服务机构可以分区分层组织在院老年人和工作人员开展小规模的文娱活动。

    二、守住安全生产工作底线,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各镇(街道)要加强春节期间群众性活动安全管控工作,针对辖区内各养老服务机构深入开展隐患排查,认真落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及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强化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此外,要切实加强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各养老服务机构建立健全消防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制定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制度和灭火疏散应急预案,要求每半年至少进行1次全员消防安全培训。各养老服务机构要利用广播、电子显示屏(包括电梯视频)、报刊、提示卡等常态化刊播消防安全知识、公益广告、提示。

    三、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管理,持续倡导文明新风尚。

    各镇(街道)要督促养老服务机构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遵守安全操作规范和标准,督促养老服务机构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风险,对养老服务机构食品安全落实日常监督检查,有效保障养老服务机构饮食安全。各养老服务机构要持续倡导文明新风尚,积极开展餐饮服务明厨亮灶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强化文明用餐的宣传教育活动。同时积极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和健康知识科普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健康生活环境。

     

     

     

    晋江市民政局

    2021121




     

    晋江市民政局办公室                    2021121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