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街道办事处关于晋江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89号代表建议的答复函
时间:2023-06-14 11:12 浏览量:

      陈丽治等3位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推动罗山中心城区商贸写字楼宇集中发展的建议》收悉,现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罗山街道一直重视支持中心城区商贸写字楼宇的建设发展。目前,罗山辖区内重点商务楼宇有4栋,总建筑面积80314平方,按照“一楼宇一业态”布局思路,推进总商会大厦、晋江鞋业大厦、金锭慈善大厦、成发大厦等楼宇差异化招商。正在加快云梦谷项目前期手续报批。

      下一步,我街道将结合国务院盘活利用低效用地试点政策,积极对接自然资源局、商务局、住建局、城市管理局等有关单位,通过强化政策支持、开展项目招商等确保项目顺利落地,着力培养总部经济、壮大楼宇经济,扶持罗山工业企业建设发展。做好您们提出的2项建议。

      一、关于支持中心城区商贸写字楼宇集中发展的建议。一是园区改造,鼓励企业盘活利用低效用地,建设商务楼宇,打造以“龙头总部+楼宇智造”为标杆、产城人融合的产业社区。目前街道策划生成了龙头企业示范区项目,涉及雅客、好彩头、好邻居等多家规上限上企业。已启动该区域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将引导企业退二进三,就地改造升级,建设企业总部聚集区。二是主动对接自然资源局,做好街道整体规划,明确街道各个地块功能,针对商贸服务地块,将加大招商引资,尽快落地一批商贸企业。

      二、关于支持罗山中心城区工业企业空间拓展的建议。我街道结合盘活利用低效用地等工作,搭建工作专班,调查排摸,因地制宜策划生成了12产业园区改造提升项目。包括久久王健康园区、盼达产业园及各村级产业园区。其中万宝来企业总部项目、后林小微智造创业园、大长江智能车机运营中心、盼达产业园较为成熟,拟作为第一批项目启动报批手续。同时,借助龙头企业发挥示范带动效应,我街道将有针对性地策划改造项目、整合土地资源,定位产业业态,精准招商入驻,助力产业强链补链,提升食品、日化等传统产业核心竞争力。

      衷心感谢代表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主要领导:许特级

      分管领导:陈达森

      经办人员:许伟峰

      联系电话:15880286620

      罗山街道办事处

      2023年6月14日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委及相关委(室),罗山街道人大工委,

      市政府督查室,自然资源局,商务局,住建局,城管局。

      罗山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3年6月14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