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关于晋江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58号代表建议的答复函
时间:2022-09-30 15:23 浏览量:

    晋行政管函〔2022〕6号

                                                                                                                                                                                                                          答复类型:A        

     

    关于晋江市十届人大次会议

    258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晋江市工信局

        陈高攀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基层智慧治理能力建设的建议》收悉。现将协办情况函告如下:

        为加强基层智慧治理能力建设,我中心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依托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以及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加强便民服务效能建设,围绕线上线下融合这一主线,落实便民服务事项进驻,指导乡镇街道、村社区完善设施设备、网络环境、服务机制、制度规范、人员管理等硬件软件,汇聚“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等多种办理渠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构建15分钟便民服务圈

    一是全力推进“网上办”。通过梳理“网上办”事项清单,加大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的应用力度凡与企业生产经营、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审批服务事项,进驻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实现“应上尽上、全程在线”目前,实现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可办率99.21%,全流程网办率80.73%

        二是深度拓展“掌上办”。以“党建+”社区邻里中心“事有所办”建设为契机,通过梳理“党建+”邻里中心“掌上办”事项,并以闽政通APP平台为基础应用入口,推动事项入驻闽政通APP“i晋江”模块,不断拓展模块功能。目前,闽政通APP“i晋江”已入驻“晋江人社”、“晋江民政”“医疗卫生”、“城市管理”、“不动产查询”、“公积金查询”等专题,涵盖事项155项。

        三是充实“就近办”内涵。推动异地业务就近办,属地业务多点可办,让群众和企业在“家门口”办事成为常态。目前,全市布设“E政务”自助终端29台,各乡镇街道均有政务自助机,可自助办事项共72项。同时,加强市镇联动,在安海、金井两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二手房交易登记窗口;拓展政银合作,不动产中心与34家金融机构联合设立不动产抵押直连便民服务点,在全市建行23个网点87台智慧柜员机上线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功能。

         下阶段,我中心将结合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进程,对镇街事项“网上办”清单、“掌上办”事项清单以及“就近办”事项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充实更新,充分利用好信息化手段,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高基层智慧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主要领导:杨志勇

    分管领导:蔡尚色

    经办人员:苏鸿嘉

    联系电话:85659009

     

     

                                                  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

                        2022925日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委市政府督查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