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城市管理局关于晋江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9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函
时间:2022-07-22 17:28 浏览量:

    柳剑锐等6位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提升市镇两级卫生保洁经费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乡环境卫生保洁工作,2022年我局预算内的环卫保洁相关费用达2.86亿元,包括垃圾中转站费用3065万元,村(社区)环卫保洁补助经费7100万元,镇街道路环卫保洁6000万元,生活垃圾处理费8000万元,中心市区保洁4400万元,总预算较去年增加约3000万元。尽管如此,随着环卫保洁精细化工作的不断深入,环卫经费还是比较吃紧。

      为进一步补充市镇两级环卫经费投入,加大垃圾处理费征收力度,我市拟全面启动征收工作,要求凡本市范围内所有产生生活垃圾的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经营者、社会团体、营运车辆、常住人口和暂住人口等,均应按规定缴纳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目前,我局正在起草《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工作的通知》,明确征收范围和标准、征收方式、收费管理、激励机制、减免对象等。根据测算,全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约7800万元/年。生活垃圾处理费将实行财政专户管理,专门用于生活垃圾的收集、中转运输、处理等环节产生的费用。下一步,我局将双管齐下,提升市镇两级环卫经费投入:一是扎实推进生活处理费征收工作,确保应收尽收;二是协调市财政局争取更为充裕的环卫经费。

      感谢您在百忙之中为我市的城市管理建言献策,我局将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最诚恳的态度予以认真办理和落实。

      主要领导:王景珊

      分管领导:曾长兴

      经办人员:许少阳

      联系电话:15959993569

      晋江市城市管理局

      2022年7月22日

      抄送:市政府分管领导、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委、环城委、磁灶镇人大主席团、市政府督查室、财政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