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证》申领(更换补发)办理流程
时间:2023-01-30 18:01 浏览量:
     

    《就业创业证》申领(更换补发)

    1.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就业创业证》申领(更换补发)

    2.事项类别:公共服务

    3.设定依据:1.《就业服务与就业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令第28号,2014年、2015年分别修订)第六十一条 ……就业登记和失业登记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实行统一的就业失业登记证,向劳动者免费发放,并注明可享受的相应扶持政策。就业登记、失业登记的具体程序和登记证的样式,由省级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规定;2.《关于印发就业失业登记证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75号)第一条 为加强就业与失业管理,实行全国统一样式《就业失业登记证》,支持劳动者按规定跨地区享受就业扶持政策……第二条 《就业失业登记证》是记载劳动者就业和失业状况、享受相关就业扶持政策、接受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等情况的基本载体,是劳动者按规定享受相关就业扶持政策和接受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的有效凭证……第三条 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负责《就业失业登记证》管理工作,建立专门台账,利用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及时、准确记录《就业失业登记证》发放管理信息,并做好相关统计工作;3.《关于进一步完善就业失业登记管理办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497号)二、做好就业失业登记证明更名发放工作,根据促进就业创业工作需要,将《就业失业登记证》更名为《就业创业证》……;4.《福建省就业登记和失业登记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 劳动者在本省行政区域内只能持一本《登记证》,补发新的《登记证》前需登市级以上报刊声明作废,更换补发证时需重新编号。已持有《登记证》的外省户籍劳动者离开本省后再次入闽就业的,应使用原《登记证》。

    4.办理条件:《就业创业证》申领(更换补发)

    5.有无数量限制及分配数量的办法:

    6.办理流程:受理(即办)→决定(即办)

    7.申请材料:

    1.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一份。可通过电子调用的无需再提供纸质材料)。

    8.办理时限:

    法定时限:7个工作日

    承诺时限:即办

    9.办件类型:即办件

    10.收费依据及标准:

    11.年检要求:

    12.审批决定证件:《就业创业证》

    13.注意事项:

    14.联系方式:

    业务咨询电话:85682629

    投诉电话:85659615(市效能投诉中心)

    85659003(市政务服务中心)

    政务服务中心网址/网上申报/表格下载:https://zwfw.fujian.gov.cn/

    政务服务中心地址:晋江市罗山街道世纪大道333号晋江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BB11-15号号人社窗口

    15.诉求渠道:

    1)申请人在申请过程中,依法享有陈述权、申辩权;

    2)申请人的申请被驳回的,有权要求说明理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