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晋江市事业单位法人 “双随机”抽查情况公示的说明
时间:2022-12-30 16:21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晋江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建立晋江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双随机”抽查工作机制的通知》(晋委编办〔2016〕89号)文件精神,健全我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双随机”抽查工作机制,切实规范事业单位法人行为,市委编办于9月15日至11月2日期间组织对全市事业单位法人开展“双随机”抽查。现将抽查基本情况公示如下:

      一、抽查对象

      2022年度“双随机”监管抽查工作,从《晋江市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中按照5%的比例抽取30家事业单位作为抽查对象。

      二、抽查结果

      从抽查的整体情况看,大部分事业单位能够按照《条例》和《细则》的规定依法开展业务活动,认真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有关规定,内部管理、履职情况良好。综合书面审查类、网络监测类、实地核查类事业单位法人随机抽查内容清单评价情况,绝大多数事业单位均能够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要求按时做好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登记工作;单位印章与核定的名称相一致;《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副本齐全,正本按要求悬挂;有稳定的办公场所及与其业务范围相适应的从业人员、设备设施;法定代表人的产生符合法定程序;能够结合单位实际设立事业单位章程;能够按照单位章程及核定的宗旨业务范围开展各项工作,法人履职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包括未及时变更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未在主要办公场所悬挂法人证书正本(具体情况见附件)。

      三、结果认定

      经过全面检查,抽查结果为:29家单位合格,1家单位不合格。

      附件:2022年度晋江市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情况汇总表

     

      中共晋江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2月3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