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一级达标中学录取线划定
时间:2022-07-20 19:18 浏览量:
     晋江一级达标中学录取线划定

     

    本报讯 (记者 蔡红亮  实习生 唐钲  张薷文) 昨日,备受关注的晋江一级达标中学中招切线结果正式出炉。考生可以登录泉州市教育局官网(http://jyj.quanzhou.gov.cn/)或泉州市中考中招信息管理系统(网址:http://zzxt.qzedu.cn)查询录取结果。

     

        据悉,今年,晋江报名参加2022年中考的考生共有22453名,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11770名(其中公办高中统招5552名、定向2860名、自主招生608名;国际班统招100名;民办高中统招2465名、自主招生185名)。全市按一级达标高中批次招生的共9所,包括晋江一中、养正中学、季延中学、侨声中学、南侨中学、毓英中学、英林中学、晋江二中及晋江学校(清华附中合作校)。

     

        由于考生成绩普遍偏高,今年晋江普通高中录取线也是水涨船高。一级中学统招入围最低控制线为704分,语数英物历510.95分,综合素质良。其中,晋江一中投档分731.1分,语数英物历534.9分,综合素质优;养正中学投档分727.5分,语数英物历530.8分,综合素质优;季延中学721.1分,语数英物历526.7分,综合素质良。高中部今秋首次招生的晋江学校(清华附中)第一志愿投档分则为704.5分。

     

        经过切线投档录取,最终,晋江一中招生计划800人,投档录取720人,自主招生80人,已完成招生任务;养正中学招生计划800人,投档录取720人,自主招生80人,已完成招生任务;季延中学招生计划800人,投档录取720人,自主招生80人,已完成招生任务;侨声中学招生计划800人,投档录取760人,自主招生40人,已完成招生任务;南侨中学招生计划600人,投档录取460人,自主招生55人,剩余85个名额;毓英中学招生计划700人,投档录取665人,自主招生35人,已完成招生任务;英林中学招生计划500人,投档录取328人,自主招生25人,剩余147个名额;晋江二中招生计划500人,投档录取455人,自主招生18人,剩余27个名额;晋江学校(清华附中合作校)招生计划220人,投档录取196人,自主招生24人,已完成招生任务。

     

        今年是泉州市推行新中考考试和招生制度改革的第二年,中招录取总分为800分。报考省一级达标高中(含中外高中课程实验班),考生省级统一考试九门学科等级均应达到C及以上等级(简称9C及以上)、体育与健康成绩达到24分以上(含24分)且综合素质评价合格及其以上。

        根据规定,本次切线录取的考生不得转录其他学校,填报晋江市征求志愿的考生必须为未出档考生。填报晋江市南侨中学、英林中学、晋江二中3所学校征求志愿的对象为“投档分654分及以上,等级为9C及以上,体育成绩24分及以上,综合素质合格及以上”且尚未出档的考生。另外,各学校均不得擅自突破招生计划招生,严禁以择校生、寄读生、借读生、旁听生等名义招生并乱收费。各高(完)中不得招收不在泉州参加中考的考生,泉州市内未经批准不得跨区域招生。

     

        在这里,晋江市招生办也提醒广大考生,已录取于一级达标高中、晋江学校(清华附中合作校)的考生,应在722日上午之前按照学校通知的时间到录取学校缴费报名。未出档考生可以登录2022年晋江市中考成绩查询及征求志愿填报平台填报南侨中学、英林中学、晋江二中3所学校征求志愿,填报时间截止至202272118时。

     

    需要注意的还有,明年起,泉州各县(市、区)将按照2022年中心市区普通高中招生的切线录取方式执行,统一填报志愿、统一录取规则、统一批次录取、统一一次性征求志愿。

    202272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