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医院“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揭牌
时间:2023-03-24 09:52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3月24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国医馆“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举行。

      据悉,此次挂牌的“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主要负责人是中医科主任郭为汀,他是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专家、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福建省名中医,也是晋江市唯一享有“全国名老中医”殊荣的中医药专家。

      从医40余年里,郭为汀撰写具有较高水平的学术论文30多篇,先后在国家级医学刊物发表,其中多篇论文曾荣获中华中医药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等。郭为汀参编论著四部,其中,《郭为汀临床经验集》有30多万字,是他一生行医的心血集结。在开展临床、科研之余,他仍不忘培养中医新秀,传承医学,长期以来承担着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的本科生、研究生班的临床带教任务,培养了一批批品学兼优的中医人才。

      晋江市卫健局副局长许辉荣在揭牌仪式上说,继承者们要认真吸收老中医临床经验,不断总结转化,不断提高自身临床诊疗水平和临床疗效,为民众提供“简、验、便、廉”的中医药服务。

      当天,郭为汀还带领中医科、康复医学科开展集中义诊,为市民提供权威、专业的中医药及康复医学等健康咨询。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开展“识药材有奖活动”,药学部药师现场教授常见中药药材的鉴别,经过学习并正确辨认的群众即可获得惊喜礼品。活动现场,伴随着悠扬舒缓的音乐,医务人员舒展肢体,通过形体运动与神、意、气的配合,展示“八段锦”的内涵,并进行现场教学,吸引不少群众围观学习。

      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国医馆“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建设为契机,以中医药传承发展为己任,深化中医药内涵建设,珍惜全国名老中医宝贵资源,建立和完善传承创新体系,加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中医药文化传播等,不断提高中医药服务水平,为“健康晋江”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记者 李玲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