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接种463.59万剂次 晋江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2-01-11 16:00 浏览量:
        临近年关,人口流动频繁,新冠疫情防控压力增大,晋江市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昨日17:30,晋江市累计接种463.59万剂次。其中,加强针累计接种53.79万剂次。

      昨日,在上海六院福建医院疫苗接种点,记者看到,市民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排队,各环节都有医务人员细心指引,现场秩序有条不紊。

      “及时接种疫苗,对自己是免疫,对家人是保护,对社会更是一种责任。”在留观区,前来接种疫苗的洪先生说道,由于工作原因,他每天需要接触不同人群。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便积极主动接种疫苗。此次,在得知自己具备接种“加强针”条件后,他就第一时间到医院接种。

      当天,上海六院福建医院共接种新冠疫苗352针剂,其中,有330人前来接种“第三针”。“今天来的市民,主要以接种‘第三针’加强针居多。”上海六院福建医院新冠疫苗接种门诊负责人陈玉莹告诉记者,虽说是第三针,但医护人员在接种完成后,还是一遍又一遍向群众交代注意事项。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今日,晋江梅岭街道还将在梅庭老年协会(奥林春天来福隆超市旁)设置疫苗接种点,附近群众只需带好身份证、手机,佩戴口罩,即可前往接种。需要提醒的是,疫苗有限,先到先得。

      晋江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在晋江市工作生活、3周岁以上(户籍不限)且无新冠疫苗接种禁忌证的人员,应尽快完成全程接种(3-17周岁人群需由监护人陪同)。此外,60周岁及以上人群为感染新冠病毒后的重症、死亡高风险人群,建议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重点人群,应及时接种加强针。

      (记者 李玲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