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多彩世遗闹端午”端午特色主题研学活动在世遗点磁灶窑址(金交椅山窑址)成功举办
时间:2022-06-03 10:21 浏览量:

    63日上午,晋江市多彩世遗闹端午端午特色主题研学活动在世界文化遗产点磁灶窑址(金交椅山窑址)成功举办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妙趣横生。40多组亲子家庭参与了端午寄安康,亲手写下端午寄语,戴上寓意吉祥如意的五彩绳;体验了端午游艺投壶,赢取了艾草刺绣香囊;欣赏了泉州非遗三吴青狮阵的青狮传奇端午特别节目,还近距离与狮阵传承人进行互动,体验了一把舞狮的乐趣;通过讲解员对晋江世遗点磁灶窑址(金交椅山窑址)主题展览馆——泉州古代外销陶瓷博物馆、金交椅山窑址的讲解,深入了解和学习磁灶窑址历史文化,感受世界遗产点磁灶窑传统文化魅力;在福建省陶艺大师、磁灶窑陶瓷传承人吴康为、吴小清的指导下,亲子家庭体验瓷上绘龙舟”“泥塑龙王头特色项目,以端午节为契机,结合端午风俗特色,与孩子们共同参与磁灶窑陶艺创作,切身体验世遗+非遗的文化魅力。

    今年年初以来,世遗点磁灶窑址(金交椅山窑址)开展了各式各样,主题鲜明的活动,更是以福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磁灶窑陶瓷烧制技艺的体验为研学主体内容,结合闽南非遗的剪纸、花灯、木偶、南音、青狮阵等的体验和展示推出磁灶窑研学项目,受到群众的广泛青睐,也让更多人了解、熟悉磁灶窑址这张世遗名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