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纺织鞋服新质生产力创新发展大会在晋江召开
时间:2024-04-09 21:11 浏览量:

      作为第一届晋江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洽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 9日上午,首届纺织鞋服新质生产力创新发展大会在晋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市领导张文贤、王明元、张健龙,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及纺织鞋服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受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委托,晋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明元在活动中致辞。他说,纺织鞋服作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民生制造产品,也是晋江的传统优势产业,晋江打造了超3千亿的鞋服产业、超千亿的纺织产业,被列为福建省县域重点产业链布局。近年来,晋江坚持“晋江经验”为引领,把纺织鞋服等传统产业作为培育新质生产力的主阵地,坚定不移推进数智赋能、科技赋能、设计赋能、品牌赋能,加快“向新”“向绿”“向智”跃升,先后落地12家高能级科研平台,引进一批数字化、绿色化公共服务机构,打造一批示范性产业社区、创新孵化基地,培育了众多国潮品牌,去年纺织鞋服产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超410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39家,规上企业数字化转型覆盖率超90%。
      王明元表示,新质生产力的关键在创新,相信本次大会一定能够搭建起校地联手、校企合作的更大舞台,为传统产业培育新质生产力贡献更多实践方案。期待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朋友继续关注晋江、投资晋江,推动更多新技术、新成果在晋江落地,在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与晋江一起共筑新质生产力,共创美好新未来。
      现场,全国皮革制鞋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正式成立。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石碧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教授,陕西科技大学原校长马建中教授就纺织鞋服新质生产力发展作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还将举办首届纺织鞋服新质生产力创新发展大会成果推介、产业对接交流,食品工业新质生产力创新发展暨产教融合论坛,针对行业发展的关键共性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推动优质纺织鞋服技术成果的转化落地,实现科技创新成果供需精准对接,全面赋能新型工业化,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行业的高质量快速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智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