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林:打造三产融合 文体旅联动的新型小镇
时间:2023-05-27 21:02 浏览量:

      23日下午,英林镇人民政府镇长柯荣围轮值接听市长专线,柯荣围介绍:今年以来,英林镇以工贸带动型为定位,注重从工作机制发力,搭好平台,建好机制,汇好力量,全力深化省级乡村重点特色镇建设。

      柯荣围介绍,英林以重塑商贸重镇为抓手,专班形式持续推进城镇更新改造,完善功能配套,提升城镇发展能级,“四中心一片区”项目初见成效。

      在乡村振兴方面,英林以党建引领、政府主导、村级主体运转机制,推动美丽乡村提档升级。成立镇级文旅公司,以项目制合作模式,由镇、村两级按比例持股,在滨海旅游等项目实施、运营中开展深度合作。积极对接资源,策划活动,打响乡村旅游品牌。

      柯荣围表示:英林作为晋江市唯一入选省乡村振兴示范乡镇的创建单位,下一步将在持续深化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创建的基础上,擦亮特色,打造样板工程。积极对接高端规划设计团队,学习借鉴杭州梦想小镇成功经验,探索突破“产城人”融合发展难题,高位修编镇域发展规划,以滨海区域为核心,启动片区乡村与产业的升级提档,打造三产融合、文体旅联动的新型小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