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泉’民开讲”之“印刷领跑者”专场宣讲
时间:2023-05-25 20:58 浏览量:
     

    25日上午10点,“‘泉’民开讲”之“印刷领跑者”专场宣讲通过泉州通、泉州网、无线泉州和泉视界等渠道播出。 4位“印刷领跑者”围绕“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目标,分享他们心无旁骛做实业、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故事。我市组织收听收看。

    上午10点,艾派集团组织员工在公司会议室收听收看“‘泉’民开讲”之“印刷领跑者”专场宣讲。第一位主讲人,艾派集团总裁柯国斌作“守正创新 实干争效”宣讲,分享了艾派集团40年来,在印刷行业“守正创新”的经历。1983年,艾派靠一本挂历起家。靠着洪潮和品牌和精美的挂历,艾派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但是按照传统印刷行业的发展思路经营,限制了企业的发展壮大。1998年,艾派开始思考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和更快速度的增长。这家耕耘40载的老牌印刷企业,如今通过创意笔记本、创立文创品牌等方式实现转型升级。

    艾派集团(中国)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 梁敏:加入这家公司的第一天,我就觉得很震惊,我们做一个挂历,能做到“挂历大王”。在这家充满创新的企业,我们所有的员工都觉得非常有奔头,而且很有发展前景,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是动力满满的。

    行业“领跑者”不仅是一面旗帜,更是一座灯塔,激励着人们砥砺前行。在位于磁灶的群英箱聚印刷公司,部分员工代表集中在会议室收听收看宣讲。第二位主讲人,晋江企业家金鹰(福建)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国强讲述了金鹰如何围绕新理念、新科技,注重“绿色印刷”“精益生产”,让智能、环保助推金鹰腾飞的故事。听了主讲人讲述企业的成长经历,让群英箱聚印刷公司的员工深受鼓舞和启发。

    福建省群英箱聚印刷有限公司 常务副总经理 俞建彬:体会到传统行业在时代高速发展的同时,需要改革突破旧观念旧思想,只有不断学习创新,在新时代要结合数字发展,企业才能在时代的洪流中逆流而上。

    晋兴职校作为泉州地区唯一一所开设有印刷专业的职业学校,本次宣讲的故事也让许多老师、同学们都感受颇深。

    晋江市晋兴职业学校印刷专业教师 郭步春:本次宣讲的4家印刷企业,好几家是我们校企合作企业,给予我们办学很多支持,看到他们的发展越来越好,我们信心倍增,动力倍添,相信我们泉州的印刷业明天会更好。

    晋江市晋兴职业学校学生 庄宏烨:希望通过今天的节目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成为一名“印刷人”,能够为泉州印刷业注入新的血液,增添新的活力。

    上午,磁灶镇磁灶社区也组织社区干部、敬老院老人在深坵敬老院观看“‘泉’民开讲”之“印刷领跑者”专场宣讲。社区干部表示,社区基层治理同样需要创新,方能适应新形势下,群众的各方面需求。

    磁灶镇磁灶社区党委副书记 吴友波:比如“党建+”邻里中心,我们每个星期都有组织活动,邀请学校的学生、社区的老人、妇女,不同人士过来做活动,加深我们邻里之间和谐关系。网格化管理把我们社区划分成10个网格,把网格站建到各个点里面,更深入群众,打通我们和群众最后一米的联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