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晋江市企业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时间:2023-04-25 20:51 浏览量:

      25日下午,2023年晋江市“创新驱动,资本赋能”企业创新发展大会在市第二体育中心召开。

      本台记者 伍璟:坚守实体的道路上,企业要提速发展,离不开党委政府的决策引领和支持服务。“一座城市的创新发展,离不开资本的助力赋能”,这已成为越来越多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共识。晋江如何在学好金融、活用资本中,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让资本的涓涓细流不断激荡出创新发展的澎湃动能?我们一起去大会现场寻找答案。

      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泉州、晋江市领导张毅恭、张文贤、王明元、林仁达、许宏程等,以及工商企业家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各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指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资本“东风”,技术成果市场化离不开资本催化,创新资源汇聚离不开资本纽带。现在,无论是拼招商促投资,还是谋创新促转型,各地都在角逐资本市场,以投行思维链接项目、集聚资源。作为企业,懂资本、用资本不再是可选项,而是必答题,能够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资本赋能是一个庞杂的系统工程,需要政府与企业、专业服务机构协调配合、整体联动。

      会议强调,资本赋能,一切皆有可能。站在新的发展起点,让我们携手并进,抢抓时代风口,大步推动资本赋能,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晋江实践、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现场,龙永图作“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分析及资本赋能方向”主题演讲;北京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孙立介绍北京证券交易所建设发展情况及直联审核机制;同时发布晋江新一轮产业扶持政策,一批项目签约落地;表彰2022年度纳税贡献重点企业,并举行晋江市“资本赋能”专家智库首批专家成员聘任仪式。

      “创新+资本” 迈向新发展格局的经济成长密码

      历次产业变革、技术革新,资本都扮演着重要角色,哪里的资本投资富集,哪里的创新就活跃。今天的晋江,产业集聚、政策优惠、优势明显,推动科技、产业、人才、资本等深度融合,是投资兴业的“沃土”。现下,新一轮创新创业处于“种子期”“成长期”,晋江正以满腔诚意、给力举措,打造超千亿基金集群,集聚一批优质企业、优质项目、优秀人才团队,建设一流资本市场,把市场资本变成自身资源,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行稳致远,在新征程上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