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一轮购车补贴拉动汽车消费市场复苏
时间:2023-03-25 16:21 浏览量:

      3月16日,晋江投入300万元,推出新一轮购车补贴活动。对个人消费者在3月16日(含)之后,车辆开票价在10万元(含)以上(价税合计),个人消费者每辆可以补贴3000元。那么,补贴活动发布后,晋江的汽车消费市场是否有所拉动呢?一起来关注下。

      走进晋江市区的这家车行,不少消费者正在选购车辆。车行内的屏幕上显示着此次购车补贴活动的信息。消费者林先生看到后就确定了购车计划。

      消费者林先生:比较利民的好消息,利民的政策这样挺好的,因为毕竟疫情三年,经济都不怎么景气,政府能有这样的动作,我们感觉很开心。

      同样有着购车需求的王女士,在得知晋江启动新一轮购车补贴活动后也很高兴。

      消费者王女士:作为消费者来说,肯定是能省则省。政府还是挺给力的,挺好的。

      3月16日,晋江推出购车补贴活动后,一些车行也迎来了一波消费回暖。

      晋江同行红旗体验中心市场总监林振欣:政府这样的行为,是真金白银的投入,确确实实受惠的是我们消费者,惠民的政策对我们的销量确实有起到提升的作用。目前这3000元钱的补贴对我们店的客流,预估是提升20%。

      借助政府发布购车补贴活动的提振,不少车行也乘势推出销售计划。

      晋江同行红旗体验中心市场总监林振欣:我们也是积极利用这次的购车补贴的政策,我们向申请了全国只有五台的L5到店,吸引客户到店来赏车。我们也通过这个自媒体,新媒体做直播,带动我们整体的一个客源。

      走访了部分车行后,记者了解到,结合购车补贴,车行的让利优惠呈现了叠加效应。

      晋江广汽埃安销售经理蔡尔桥:整体来说如果没有这个汽车补贴,消费者关注度也不会这么高,购车补贴还是比较及时的。我身旁这款是最新款的VPLUS,我们制定的优惠,还有政府的补贴,整个下来应该能达到2万元左右,这个购车优惠力度也是非常大的。

      此轮购车补贴活动为购车消费者提供了1000个3000元的补贴名额。截至3月24日,已有500多位消费者抢购新车,提交了购车消费券补贴申请。

      市商务局内贸科工作人员蔡志强:汽车消费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头戏,也是百姓日常生活当中的大件财产,商务局在实施促内需的过程当中,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推进消费提升升级行动方案,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专门从财政拿出专项的资金,对10万元以上的新车购车消费者补贴3000元,取得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去年以来晋江持续推出多项内需促消费行动。其中,去年5月至今,晋江已组织开展了三场购车补贴优惠活动,累计带动新车销售4220辆,累计发放购车补贴优惠券1470多万元,极大提振了市场信心与消费热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