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25 16:20 浏览量:

      24日下午,2023年全市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会上,青阳街道、灵源街道、池店镇、安海镇、内坑镇人大紧扣“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围绕当前基层人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就如何做好2023年镇街人大工作,作重点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华侨委紧扣“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就如何创新做好人大监督工作,作重点交流发言;同时部署2023年镇(街道)人大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仁达要求,要深学争优,在学思践悟中增强人大制度自信,突出思想引领,增强制度自信,树牢作为意识;要敢为争先,在守正创新中打造人大工作品牌,把握好整体推进与品牌打造的关系、代表意识与履职能力的关系、上下联动与基层探索的关系;要实干争效,在比拼赶超中提高人大工作质效,不断健全监督工作机制,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文福、潘子良、洪元程、王清龙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