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查处打击涉及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生产运输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通知
时间:2021-03-24 11:39 浏览量:

      

      

      各社区,各有关部门,市直派驻有关单位:

      近期,一些地方违法违规生产运输销售冷光烟花,网络平台大量销售“钢丝棉烟花”,安全风险隐患突出,各级安委办均提出明确工作要求,现将《罗山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查处打击涉及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生产运输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通知》印发给你们,请抓好贯彻落实。

      一、全面摸排,详细筛查。市场监管所要根据企业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对辖区内涉及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生产和销售的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台账;严厉查处是否存在以“烟花”名义生产、销售(包括网络平台销售)冷光烟花和钢丝棉问题,在检查中发现有非法销售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的单位及门店要全部下架并妥善处置。

      二、部门配合,严格执法。各社区、工作点,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前期市场监管部门摸排情况,抽调精干力量,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持续组织对重点地区、隐蔽场所等的巡查排查,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措施。对排查、检查中发现的非法违法产品,要责令立即停止销售,并按照各自职责依法妥善做好后续处置工作。

      三、强化宣传,正确引导。各社区、工作点,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烟花爆竹安全宣传引导,尤其是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安办等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向社会公众科普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安全风险,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引导群众到合法零售店(点)购买合规烟花爆竹并安全燃放,坚决查处取缔网上违规信息发布和违法销售行为。

      罗山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

      (罗山街道办事处代章)

      2021年3月20日

      罗山街道办事处                            2021年3月20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