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1-12-26 12:03 浏览量:

      敢拼会创 狠抓落实 抓出成效 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

      晋江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12月25日,晋江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晋江市领导张文贤、王明元、林仁达、许宏程、吴忠刘等参加会议。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等大战大考,全市上下务实拼搏,用“辛苦指数”换来了晋江的“增长指数”和百姓的“幸福指数”。

      张文贤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提炼“晋江经验”20周年,做好全年工作使命重大、意义深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系统把握、全面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各级党代会、经济工作会精神及人代会等系列部署,以务实的举措、有力的支撑,在全省、泉州发展大局中继续扛旗领跑,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

      “言必行、行必果,狠抓落实、抓出成效。”张文贤指出,目标任务已明确,领导干部要强化主动作为,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抓好落实,以说了就干、干就干成的精气神,把部署变为行动,把蓝图变为成果;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抓落实,把准大势、善于借势、再造优势,统筹谋划好晋江未来发展。要敢拼会创,扑下身子抓落实,以上率下做表率,全力以赴拼发展、拼项目、拼服务、拼担当,做到党委有号召、政府有落实、落地见成效。要讲究方法,提高本领抓落实,用好用活典型引路法、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不断提高能力、推动发展。要心齐劲足,廉洁高效抓落实,切实做到带头讲政治、带头讲大局、带头守纪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步调一致的政治生态。

      晋江市市长王明元要求,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协调,坚持转变作风、做细做成,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紧抓工作重点,全力稳增长、抓创新、促转型、拼项目、抓城建、优民生。要攻坚要事难事,紧盯产业空间盘活、企业困难帮扶、征迁扫尾清零、人居环境整治、要素支撑保障等堵点问题,全力攻难关,解难题;要树牢争一流意识,在数字化变革、园区标准化建设、城市“微更新”、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打造标杆示范;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盯紧抓牢经济安全、防疫安全、安全生产、社会面稳定等重点,确保安全运行;要统筹兼顾,聚焦全年目标冲刺、稳供保价、应对极端天气、慰问帮扶等,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加强作风保障,强化比拼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坚持精益求精,严守清正廉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